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世锦赛中国队获开门红 秦凯张新华摘金夺银

2009年07月18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罗马今日电 (特派记者 李京红)中国跳水队昨天开始了在第13届游泳世锦赛的“掠金之旅”。昨天,罗马决出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枚金牌。在男子1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张新华获得金银牌,澳大利亚名将马修获得第三名。

  12位选手进入决赛,包括北京奥运会男子跳台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也在其中。

  首轮几无悬念。第二轮风云突变。预赛第一的张新华107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略有失误,得到了63分低分,排名跌至第六位。

  第三轮,暂时排名第一的秦凯,同样在107C上不够稳定,起跳急,水花压得不够好,得到了66分的低分,而张新华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完成得出色。马修拿手一跳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发挥得漂亮,得到了76.50高分。这轮过后,秦凯排名第一位,马修第二位,张新华依然第六位。

  第四轮,马修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非常出色,80.60分,排名上升到第一位,秦凯第二位,张新华跃升至第四位。

  第五轮,秦凯再次将领先优势夺了回来,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起跳高,入水干净,81.60分。张新华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难度很大,但他完成得非常出色,入水很漂亮,得到了88.40分。马修107C出现了问题,走板有些退板,入水有些不够,得到了69分。第五轮过后,秦凯第一,马修第二,张新华第三。

  最后决定冠军的一跳,秦凯405B,入水有点过,得了73.10分,张新华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入水漂亮,得到了81.60分,马修是与张新华相同的动作,得到了75.20分。

  比赛结束,秦凯449分获得本届游泳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张新华445.90分获得亚军,马修440.20分获得第三名。

  昨天,女单10米台预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以388.65分获得第一,康丽以第三名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