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给姚明动刀子的人定了 还是火箭队的队医克莱顿

2009年07月19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继“姚之队”前天发布姚明将在下周动手术的消息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火箭官网也发布“姚明将在下周手术”的权威消息。姚明还通过官网第一次就手术公开发言:“我会倾尽全力,争取成功复出。”

  惟一的不同是,前天说的主治医生是来自华盛顿的医生,但火箭官方则表示,手术还是由此前给姚明做过手术的前火箭队医克莱顿医生主刀。

据火箭官网透露,姚明的手术和骑士中锋“大Z”伊尔戈斯卡斯曾经动过的一样,就是通过骨移植促进骨裂处骨头再生,削平足弓以增加姚明左脚的落地面积,减轻体重对舟骨的压力。

  “这种组合治疗的方式将不仅能够帮助姚明恢复左脚舟骨骨裂,也减轻了左脚舟骨的承重。”克莱顿说,“这样的治疗可以解决姚明职业生涯长期的隐患。”姚明在征询各方面意见时,也曾经询问过大Z。“考虑良久之后,我决定为我的左脚进行手术。这次手术将会让我的职业生涯得到延续,我也期待着重回球场的那一天。”姚明说。据克莱顿医生介绍,姚明术后恢复需要一年时间,他将肯定缺席下赛季,很有可能在明年10月的火箭训练营复出。而不是像前天说的那样,有可能赶上下赛季常规赛的尾巴。

  火箭总经理莫雷称,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火箭会动用所有资源帮助姚明恢复。姚明自己当然还是继续保持乐观:“我要感谢每一个给我真诚祝愿的人。我很感激能够拥有队友的支持、朋友和球迷的理解,我会尽全力,争取成功复出。”

  看来,这几年与伤病的斗争史也让姚明逐渐理智与成熟起来。他明白,脚伤只有彻底根治才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于是,经过仔细的检查与研究,反复斟酌之后,他还是选择了手术。最重要的是,他很淡定地看待这个人生重要的关口。相信,这离他跨越过去已经不远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