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顾姚明六次手术经历 老医生老医院新方案助力

2009年07月19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终于,姚明和火箭下了决定。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官方对外宣布,姚明将在下周接受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七次手术,主刀医生仍是赫尔曼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研究院的汤姆·克兰顿。除了左脚舟骨的骨移植外,医生还将为姚明的左脚进行外科手术,以减小他左脚的足弓,降低足弓所承受的压力。下赛季,姚明肯定无法上场,乐观估计他将出现在球队2010年10月的训练营中。

  老医生 老医院 新方案

  对于克兰顿其人,或许国人并不陌生。去年姚明左脚踝的应力性骨折手术的主刀医生就是克兰顿,休息了4个月的姚明赶上了北京奥运会并在上赛季打了77场NBA常规赛。之后姚明还把克兰顿介绍给了刘翔。

  除了对姚明左脚伤情了解外,克兰顿也曾在8年前为现效力于骑士队的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做过类似的手术。克兰顿在说到姚明手术的时候特意提到了伊尔戈斯卡斯:“我们手术方面的选择和当年伊尔戈斯卡斯进行的手术很相似,毕竟那是一个成功的范例,我们希望让姚明能够恢复过来。姚明也亲自咨询过大Z。

  经过多方论证,医生给姚明的手术方案将分两步:左脚舟骨的骨移植,以便更好地促进骨头的再生;左脚外科手术以减小姚明左脚的足弓,以降低由于过高的足弓而造成的舟骨过度承压。

  “这种组合治疗的方式将不仅能够帮助姚明恢复左脚舟骨骨裂,也减轻了左脚舟骨的承重。”克兰顿表示:“这样的治疗可以解决姚明职业生涯长期的隐患,骑士队的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就曾接受过这样的手术。”

  在接受采访时,火箭队总经理达内尔·莫雷也表示:“火箭和姚明是在征询了众多专家的意见之后才作出这样的选择的。最终一致认为姚明应该通过手术来根治他的脚伤。我们将会尽一切的努力来帮助他,使他完全且成功的康复。”

  姚明:我有信心 我能回来

  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姚明心里很清楚,但他不想就这样退却。

  “姚是真正的战士,是伟大的竞争者,是优秀的火箭人。我们希望并为此祈祷,祝福姚能够完全康复,能够长久的为火箭效力。”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昨天在接受《FOX 26体育》采访时如是说。

  战士理应勇往直前,痛楚却只能由自己默默承受。火箭官方宣布姚明下周手术的消息之后,姚明本人也对手术发表了个人的看法:“考虑良久之后,我还是决定为我的左脚进行手术。这次手术将会让我的职业生涯得到延续,我也期待着重回球场的那一天。”

  声明中,姚明没有忘记关心他的人。“我要感谢每一个给我真诚祝愿的人。我很感激能够拥有队友的支持,朋友和球迷的理解,我会尽全力,让自己恢复的完全且成功。我也完全有信心,我能回来!”

  手术将在下周进行,如果一切顺利姚明表示他几周之后就可以开始恢复,六个月后可以开始进行简单的篮球训练。

  姚明历次手术

  2005年6月16日在旧金山市郊的弗雷蒙德康复中心,姚明生平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接受左脚踝的骨刺去除手术。

  2005年12月19日姚明左脚大脚趾发炎,由火箭队医克兰顿三天内对其进行两次手术,缺席了21场常规赛。

  2006年4月11日在火箭客场挑战爵士中左脚第五根跖骨骨裂,医生在姚明受伤的左脚植入一颗钢钉。

  2006年10月10日左脚大脚趾指甲摘除手术,这次手术主要是为了能让姚明新的脚趾甲尽快长出来。

  2006年12月24日在火箭主场迎战快船比赛中胫骨骨折,接受左脚脚趾碎骨去除手术,缺席32场常规赛。

  2008年3月4日火箭取得12连胜之际,姚明被检查出左脚应力性骨折,遂进行手术,放弃2007-2008赛季剩余所有比赛。(《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