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巨人姚明手术方案出炉 术后康复治疗成重中之重

2009年07月19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考虑良久之后,我还是决定为自己的左脚进行手术。这次手术将会让我的职业生涯得以延续,我期待着重回球场的那一天。 ”姚明18日终于下定决心手术!

  手术方案

  时间:下周二;地点: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研究院;主刀医生:火箭队队医克兰顿;手术名称:左脚踝舟骨植骨与降低足弓。

  据了解,姚明的手术方案分为两部分,一是解决左脚踝舟骨的骨裂问题,解决方法是拔去原先植入的钢钉,然后对舟骨骨头裂缝进行自体骨移植;二是对左脚足弓进行适当改造,降低足弓的高度。

  姚明的这次手术有点类似于骑士队中锋伊尔格斯卡斯当年的手术。通过手术降低足弓,目的是减轻舟骨受力,避免再度出现应力性损伤。 “这种组合的手术方案不仅有助于姚明舟骨骨裂的恢复,还可改善他左脚的受力形态,减轻舟骨的承重,这样的手术方案也解决了姚明未来运动生涯的长期隐患。 ”克兰顿介绍说。

  术后康复

  手术本身并不复杂,风险也不大,而姚明的术后康复情况才是这次手术的关键点。火箭队官方昨天确认,正常情况下,姚明肯定能参加球队2010年10月的训练营,也就是说,姚明要在15个月后才能重返赛场。当然,也有人乐观地做出预测:姚明的恢复速度要超过常人,9个月足够了,那样他可以赶上火箭队下赛季收官阶段的比赛。

  当然,哪怕只有1%的可能,姚明也要坦然应对最坏的结果——术后康复失败而“被迫退役”。 ESPN杂志资深记者、姚明传记作者里奇·布彻昨天直言,“姚明这次的恢复之路注定艰难,在他恢复有球训练之前,中间可能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而姚明要想恢复到100%,这条路注定艰难,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

  深远影响

  姚明的这次手术来得实在太不是时候——恰恰发生在微妙的“合同年”。这对于姚明来说,即使算不上毁灭性打击,也会产生深远影响。首先,姚明将不可能在明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这将直接影响到他的经济利益。

  2011年的夏天,姚明即将年满31岁,又刚经历了一次“大修”(前提是此次手术成功,同时保证2010-2011赛季不再受重伤),这肯定会让火箭队乃至其他有意邀其加盟的球队产生顾虑。而在经历这次手术后,姚明的选择面也会变窄,终老火箭队看起来成为了唯一的出路。

  可以预见,在2011年的夏天,姚明将无奈地与火箭队续约,之前的顶级6年1.3亿美元的大合同难免缩水;但对火箭队来说,球队留住了摇钱树,如果姚明能够完全康复,那火箭队可赚大发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