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半程总结:5连胜定王者地位 冲超藏1大隐患

2009年07月19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9日报道) 中甲联赛半程最后一战以提前锁定半程冠军的辽足获胜而告终,他们也以5连胜的狂飙吹响了冲超的号角。去年当辽足降级的时候,很多人都怀疑这家充满内忧外患的俱乐部能否在1年后重返中超,如今马林率领的辽足以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冲超并非一句口号。

  辽足在联赛开始前遭遇注册危机,一直到最后时刻他们才确定能够参赛。但是这时足协的赛程已经排定,原来应该属于辽足的对阵表被兑换给了沈阳东进。辽足拿到的是一副最艰难的赛程,他们上半程打冲超对手全部都是客场,而且对手的实力是按照从强到弱排列。辽足没给外界任何怀疑的机会,他们迅速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中甲,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排在联赛排头兵的位置。

  12场比赛辽足只用了11场就完成了半程冠军的位置,击败北理工只不过是帮助他们巩固了冲超的优势。12战9胜2平1负,辽足的战绩含金量颇高,他们主场保持不败6胜1平的战绩堪称恐怖。在客场辽足的表现同样强劲,面对冲超的对手南昌八一、安徽九方、上海东亚等对手,他们3胜1平1负,只有输给广东日之泉的比赛有点遗憾,但这对于他们一路高歌猛进并未产生太大的影响。半程之前,辽足一个5连胜的得分狂潮帮助他们迅速从冲冠集团中突围。

  能够拿到半程冠军,辽足一路走来看似轻松,其实却遭遇了很多凶险,只不过这些凶险大多来自场外。俱乐部赛季初遭遇球员的“拒签”风波,联赛期间又频频传出欠薪的消息,去年联赛奖金至今没有发放完毕,所幸这些场外的因素并未对球队产生影响。主帅马林表示,“冲超是我们压倒一切的目标,没有任何事情能够影响这个目标。”

  辽足已经占据了冲超的制高点,但是他们未来的冲超之路并非一片坦途。球队的实力在中甲当中自然是鹤立鸡群,但来自场外的因素随时可能颠覆球队半程所建立起来的那点优势。辽足俱乐部的后勤保障一直都没有很好的理顺,过去的10几年时间里,辽足从未摆脱过欠薪、罢训、官司等阴影的纠缠,在冲超的道路上这些都是随时可能爆发的定时炸弹,如果俱乐部无法理顺这些场外的问题,那么辽足冲超也将会蒙上几丝阴影。

  下半个赛季辽足手中拿到的是一副好牌,跟冲超对手的所有比赛都是在主场,以他们在主场表现出来的强大战斗力,辽足的主场将成为他们冲超的最大保证。只要下半程开始阶段,辽足能够保住眼下的优势,5轮比赛之后很可能就没有人再能阻挡他们进入冲超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