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游泳世锦赛跳水梦之队摘首金 秦凯夺冠喊累

2009年07月19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作者:钟合

  中国跳水队昨晨在罗马游泳世锦赛斩落首金。老将秦凯和新人张新华在男子1米板项目上形成“双保险”,最终秦凯以449分夺取金牌,之前落后较多的张新华凭借最后一跳的良好表现赶超澳大利亚选手马修,以445.9分收获银牌,北京奥运会10米台冠军马修获得铜牌。

  张新华前四轮表现失常

  第四轮比赛一结束,赛场气氛显得有些凝重,马修凭借难度3.1的405C一举跳出80.6分的高分,而此前仅领先不到2分的秦凯却在第四轮跳出76.8分,立即被马修甩在了后头。预赛排名第一的张新华就更别提了,前四轮表现失常导致落后马修20分,早早退出了争冠行列。

  老将秦凯自我调节心态

  不过面对劣势,老将秦凯经验丰富,能够自我调节好心态,张新华也及时得到了教练的开导,“教练那时候拉了我一把,她说都比成这样了,就随便跳吧,这把我从低落的状态里拉了上来”。接下来两轮,秦凯和张新华重新掌握了主动权。秦凯第五跳跳出了81.6的高分,虽然最后一跳出现小失误,只获得73.1分,但因为马修在第五、六跳仅跳出69分和75.2分,秦凯的总分立即超出马修9分。放下包袱的张新华这时更是撒了欢地跳,两跳竟然分别得到88.4分和81.6分,成绩一下子像火箭般往上冲,最后一算,居然以5.7分的优势赶超马修,收获一枚银牌。

   赛后分获金银牌的哥俩表情迥异,夺金的秦凯毕竟久经沙场,这枚世锦赛金牌所带来的兴奋感难以抵消一天折腾下来的疲累。“太累了,在大太阳底下折腾一天,你看我的背都晒脱皮了,露天比赛消耗特别大”。

   而最后两跳扳回一城的张新华显然从失落的情绪中缓了过来,面对记者一直笑嘻嘻:“其实还好,对这块银牌我还是挺满意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