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鹏疯狂半场引领胜局 微波炉特色或入郭帅法眼

2009年07月19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男篮vs立陶宛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连败两场的中国男篮终于咸鱼翻身,从立陶宛队的身上拿到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当然比胜利更值得欣喜的是边缘球员们纷纷翻身,这也令主力残群不全的中国男篮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就连朱芳雨受伤而一度成为软肋的小前锋位置,也有风生水起的周鹏挺身而出半场即得到10分助男篮赢得优势。周鹏在发挥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后,已经愈发接近于中国队征战亚锦赛的大名单。

  王磊受困于犯规危机,早早被周鹏顶替下场。但人们惊喜的发现,这个调整却成了男篮确立优势的开始。以往作为边缘球员出战的王磊在登场后表现欲极强,扛着炸药包强行向内线冲击频频制造杀伤,彻底打乱了立陶宛人的节奏。刚上场两分钟的时间里,他便利用灵活的脚步以及强大的冲击力造成了对手的两次犯规,并获得了四次罚球机会。随后周鹏又向人们亮了自己中距离跳投的绝活,这个攻击范围能延伸至三分线外并且能突能投的全能小前锋,在首节短短的登场时间里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survey

  次节较量周鹏又将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到了极致,甫一登场便有如推土机般冲入篮下博得罚球。随后他既有接陈江华妙传出其不意的三分冷箭,亦有妙到毫颠的篮下梦幻脚步上篮得分。立陶宛人对其大为头疼,但无论是采用何种防守方法也无法遏制周鹏在场上有如神助般的神勇发挥。单是半场周鹏的得分就达到了10分,成为男篮的二号得分手仅次于王治郅。考虑到周鹏只是国家队的一个边缘球员,表现机会有限能有如此发挥难能可贵,也大出我们的意料之外。也正是得益于他场上出色的状态,中国男篮迅速确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并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坚持的基础。

  虽然在下半时周鹏发挥空间有限未再现之前神勇,但他在此前的半场表现里太过出众仍然难以磨灭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诚然在更加重要的亚锦赛上周鹏难以获得主力位置,但他的技术特点完全可以成为球队中的超级替补。当打不开局面抑或场上呈现僵局态势时,更需要周鹏这样的新鲜血液来打通男篮的任督二脉,通过变换节奏来冲垮不适应的对手。这场同立陶宛的热身赛便已经说明了,周鹏作为奇兵出战还是大有可为的。正是他冲垮了立陶宛人帮助男篮迅速确立了两位数的优势,让对手吃尽苦头。

  虽然在防守上海略有瑕疵,难以作为主力同对方球员死拼阵地战。但是他作为板凳球员可以起到微波炉般的作用,这正是他比较别人难以企及的优势所在。尤其在朱芳雨受伤缺阵后中国队小前锋成为软肋,孙悦固然能够在盖帽上贡献良多,但其糟糕的投篮却成为死穴。另外王磊发挥也是起伏不定,这都给了周鹏机会。无论从增加战术套路抑或丰富第二阵容的角度出发,郭士强都应该将周鹏招入大名单给他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男篮!
男篮需更加努力

 

相关新闻

男篮三战立陶宛意义非凡 新人出彩达到练兵目的
大郅20+显现最佳状态 战胜立陶宛他是最大功臣
刘炜王仕鹏因病缺席热身赛 陈江华需要自我救赎
男篮狂飙三分半场领先12分 王治郅周鹏得分上双
组图:大郅冷静不失射手本色 宝贝激情草裙舞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