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北21将投申花大多难善终 强援南下造魔兽血性

2009年07月20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遍地开花

  文/徐宏斌 南美球员遍天下,东北球员遍中国。

  两句话放在一起,不是嘲讽。在中国的职业足球队,你找找看,哪个队里没有操着东北腔的球员?

  此现象,同样没有例外地出现在了申花身上。在申花的发展史上,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从来就不缺少东北球员的身影。本报特地作了统计,自2000年庞利、刘建生加盟,到后来的曲圣卿、张玉宁,再到肖战波、李玮峰,直至今年陈涛的到来,十年间,投奔申花的东北籍球员达到了21人之多。

  近十年,东北球员遍申花,至少说明三个原因:一,东北球员人数多、优秀人才多;二,申花本地足球人才在萎缩,优秀球员越来越少;三,申花是一支开放的、包容的、有吸引力的俱乐部,也是东北小伙子们打小就梦想加盟的中国俱乐部之一。

  第一批来到申花的,或可以称作是“吃螃蟹”的东北球员,是庞利和刘建生。不过,在申花的发展史上,那个高大瘦削的庞中锋、后来曝出吸毒的刘门将,并没有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没有人意识到,从此,申花便成了东北球员的淘金所。

  真正改变东北球员在申花地位和影响力的,是曲圣卿和张玉宁。曲圣卿是以1999年甲A联赛最佳射手的身份来到申花的,是当时联赛赛场热得发烫的大明星;至于张玉宁,其实力、影响力,以及明星风采,在当时的中国足坛几乎无出其右。2003年申花历史上第二次联赛夺冠,张玉宁和曲圣卿的锋线组合立下大功。那阵子,东北球员吼一吼,申花也要抖三抖。在曲、张二人身边,是上海本地球员怯怯的、羡慕的眼神。

  申花的“大哥”席位,便从此预留给了东北球员。后来是肖战波,再后来是李玮峰。直到前两年,拿着高额年薪的大头和战波遭到打压和驱逐,东北球员在申花的“领袖”地位,才被颠覆。

  东北球员不再是大哥,申花也再无大哥。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