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若琳发挥受脚伤影响 难度系数低成失金牌短板

2009年07月20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没能拿到金牌,我对自己感到很失望”。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眼角红润着说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世锦赛决出了女子十米台冠军,中国双保险意外失手,墨西哥美女埃斯皮诺萨则勇夺金牌。

  崴脚影响发挥

  “第一天来罗马,陈若琳的脚就崴了,她一直是肿着踝关节在比赛。

其实,她的发挥还算正常”。梦之队领队周继红无奈地说道。

  世锦赛女子十米台的角逐,陈若琳和小将康丽组成了梦之队的双保险。但或许是受到脚伤的影响,陈若琳在半决赛中竟然一度仅排名第9,最后奋力才追到第5名。

  而在决赛的6轮角逐中,陈若琳的发挥比较正常。得分最低的一个动作为73.50分,3个动作的得分都在80分以上,最后一轮更是得到了96.90分的全场最高分。但埃斯皮诺萨的发挥更加神勇,她的5个动作中,有3个得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最终以428.25分,高出陈若琳10.65分的成绩夺冠。陈若琳屈居亚军,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康丽拿到了一枚铜牌。

  难度低是短板

  “埃斯皮诺萨的成套动作难度比较大,一旦她在比赛中完成得都比较漂亮,我们的选手就比较被动。”谈到陈若琳失手的原因时,周继红坦率地说道。

  北京奥运会上,陈若琳发挥完美,结束了梦之队连续两届奥运会丢金的尴尬,但其实中国女子跳台的优势非常不明显。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选手的动作难度不够。

  而这一点,恰恰是欧美等名将的杀手锏。埃斯皮诺萨5个动作的总难度系数就达到了16.3,比陈若琳、康丽都高了0.1。别小看这微不足道的0.1。要知道,在大家都正常完成动作的前提下,这0.1的难度系数,就将直接决定金牌的归属。当欧美选手迅速在难、稳之间找到平衡点之后,梦之队如果不能迅速在提升难度上打开突破口,此次罗马丢金的一幕势必还将上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