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宁:自信有能力立足俄超 盼更多队员效力欧洲

2009年07月20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杰

    搜狐体育讯 一个拉杆箱,一个随身的背包,这就是姜宁本次试训的所有行李。“拉杆箱里就是些衣服,莫斯科那边夜间的温度挺低,所以衣服多了一些。另外就是笔记本了,在俄罗斯往家打电话肯定很贵,免不了上网和家人聊聊那边的情况。”留洋一直是姜宁的梦想,现在真正要踏上欧洲足坛的舞台,自己却有些茫然。

  记者:“曲波曾在英超试训,在一只脚踏入热刺大门时遭遇到了大家最不愿看到的一幕,你这次出国试训代表了青岛足球新一代球员的成长,对此有什么看法?”

  姜宁:“波哥留洋没有成功的确很遗憾,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都是我们球队的代表,他走过的一些路也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现在,我有了这个机会走出去,也希望有更多的队员到欧洲效力。”

  记者:“现在心情如何?”

  姜宁:“没什么,等待的过程很漫长也很急人,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成行,因为自己不能左右这些。现在一切都好了,接下来就取决于自己的表现了,自然也就平静下来了。”

  记者:“看你很自信!”

  姜宁:“也可以说是自信吧!留洋不仅是我的梦,也是大多数中国球员的梦,我一直朝着这个梦去努力,既然有这样的机会,我肯定会以最好的心态和状态去面对?”

  记者:“对试训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做好准备没有?自己有怎样的打算?”

  姜宁:“想过。首先是语言问题,这次经纪人不会跟着去,我自己的英语又比较一般,不过听说那边准备好了一个翻译。至于其他方面,当初有些外援来我们队伍试训时,他们所遇到的困难我也了解过,觉得都不是大问题,就看自己的状态和风格能不能融入到这支队伍当中去。”

  姜宁对俄超球队的了解不仅是观看俄罗斯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陈涛和徐亮也都曾到俄超试训,姜宁坦言自己曾向陈涛取经,心里也已经初步有底。由于谈判过程中出现的众多问题,姜宁原本准备在俄超试训7天,但现在不得不缩短为6天,对此姜宁有些无奈。

  记者:“对俄超你了解多少?”

  姜宁:“本赛季之初与俄罗斯一个地区联队交过手,感觉他们除了身体强壮外,短传配合也不错,中前场注重的是个人能力,这与我的特点很相似。另外,去年的欧洲杯和联盟杯我也都看了,对俄超队员还算了解吧。”

  记者:“陈涛和徐亮都曾在俄超试训,与他们有过联系吗?”

  姜宁:“当然,特别是针对试训中注意的环节以及俄罗斯的生活习惯等等,都聊到过。他俩最终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没有成行,这对我来说才是最需要引起重视的地方,要避免重蹈覆辙。”

  记者:“本次试训的行程是怎么定的?什么时候能有结果?”

  姜宁:“26日从莫斯科返回,我会直接回青岛,因为那时候国家队的集训也结束了。对于结果,我也不好说,等经纪人的电话吧。” (都市便民报 薛杰)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