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晓旭强势回归 揭秘女足“一姐”受伤恢复日子

2009年07月20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月16日,中国女足在荷兰捧起了四国赛冠军,姑娘们不仅收获了今年外战首冠,“一姐”马晓旭更是强势复出,小组赛连续两场比赛都有入球。一年前,马晓旭痛苦伤别奥运,回想起这段日子,“她付出的努力可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昨日,马晓旭的一位朋友这样告诉记者。

  2007年7月31日,距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首场比赛仅剩7天,马晓旭左膝十字韧带在中美女足热身中撕裂。此前,马晓旭膝盖已经受过一次严重的伤病,在随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付出了超乎常人的一天3练乃至4练的努力终于回到奥运18人名单中。不过,就是在这次中美对抗中,马晓旭因为与对方球员碰撞导致提前告别奥运会。“膝盖对于运动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两次受伤都在一个位置上,这对马晓旭来说是最大的打击。 ”她的一位朋友回忆去年的情景时无不为马晓旭惋惜。“刚刚受伤的那段日子,她在北医三院做了手术,很成功。后来又到国家体育总局康复中心,马晓旭在北京的生活几乎三点一线,每天到北医三院和康复中心恢复,余下的时间在宿舍,那段日子太难熬了。 ”

  随着时间推移,马晓旭开始按照康复中心制定的康复计划进行健身训练,“经过后期观察,马晓旭恢复得不错,她经常看看书和一些杂志来打发业余时间。 ”在北京停留了一段时间后,经过允许,马晓旭回到了大连,回到家乡,这更有助于伤势恢复。众所周知,马晓旭喜欢车,“没事的时候,她还开开车到大连去转转,这样可以放松心情啊!她每次和我通电话,我都感觉她对伤病都没怎么在乎,要知道,两次如此重的伤会对运动员心理留下阴影,但她很乐观。 ”这位朋友表示。

  马晓旭复出前的公开露面是与辽宁女足全运队共同出现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足的比赛场上,地点在河南。“当时我还问到她什么时间能复出,她还不敢肯定。 ”现在,马晓旭不仅随中国女足参加荷兰四国赛,比赛中,她还打进两粒进球,“天才就是天才,这么长时间没系统训练了,上场还是好使。”这位朋友说。不过,正如女足主帅商瑞华所说的那样,马晓旭距离自己的巅峰期还需要一段时间,这一点,她的这位朋友也认同:“马晓旭重回主力阵容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但她要想回到女足夺取亚洲杯冠军时的状态,还得更加努力。 ”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