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男单两分天下:张继科平步青云 马龙下神坛

2009年07月20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经在联赛第一循环取得单打15连胜的马龙正一步步走下“神坛”。在7月19日结束的乒超联赛第15轮比赛中,马龙连遇冷门输给了徐辉和雷振华,而山东小将张继科则在本轮比赛中连下两城,从而以21胜4负的战绩向马龙的霸权发起了挑战。

  由于马龙在联赛首循环一直保持不败,“得马龙者得天下”随即成为乒超联赛新的主旋律。然而从第二循环开始,随着各支弱旅在压力下强劲反弹,马龙接连遭遇阻击。本轮宁波北仑海天队在客场对阵锦州银行队,目前主队仍处于保级区,而且依然存在跳出保级区的希望,但是在常规赛仅剩最后四轮的情况下,锦州银行队的生存危机正日趋严峻。然而面对马龙领衔的宁波队,锦州银行队接连爆出冷门,先由小将徐辉以3比1击败马龙,随后雷振华又以3比2将马龙拉下马。最终锦州银行队以3比2击败宁波队,离上岸仅有一步之遥。

  在马龙连输两盘的同时,张继科却在山东与江苏的比赛中连赢两盘,先后以3比2击败单明杰,以3比1战胜陈玘。凭借张继科的出色表现,山东队以3比1战胜江苏队,进一步巩固了男团积分榜前四的位置。同时张继科还以21胜4负的男单战绩在胜率榜上与马龙并列第一。

  上个赛季当王励勤与马琳主导男团冠军之争时,马龙与张继科领衔的男团铜牌争夺战就曾经是联赛的一大热点,不过当时尚显稚嫩的张继科,不仅在总体胜率上还是在直接对抗中都彻底处于下风。然而在本赛季与高调开局近期接连受挫的马龙不同的是,张继科低开高走在最近几轮发挥越来越稳定。尽管在此前本赛季的两次直接交手中都是马龙胜出,可是已经不是一边倒的局面,张继科均以2比3惜败。

  联赛15轮战罢,张继科终于在单打胜率榜上追平了马龙。对于弟子近来的成长,山东队主教练谷青成看得非常清楚,“本赛季张继科越打越好,以前他主要是打顺风球还可以,万一某个技术环节出现问题,往往很难摆脱,不过最近他在这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以他目前的技术水平,已经可以跟任何一个高手抗衡,只是还需要在思想上有一个飞跃。”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