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成功收购老东家 能否养得起上海男篮成悬疑

2009年07月20日2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访谈

  姚明:不为赚钱,而是赚面子

  昨晚,随着双方正式签署“框架协议”,姚明入主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一事终于从传闻变成了事实。消息宣布后的第一时间里,上海《新闻晨报》记者专访了“姚老板”。

  问:最终决定接手上海队,你是出于难舍之情,还是从投资的角度出发?促使你下定决心的关键是什么?

  姚明:我很清楚,就目前的环境而言,要在中国投资篮球,达到赚钱的目的很难。而且,我可以告诉你,我的财务顾问们并不赞成我接手上海篮球俱乐部。但我是从上海队出来的,即便在NBA的这些年里,我也一直关注着他们,希望自己的母队能成为一支强队。而当看到这几年来他们战绩不佳,我心里很难过,真的很担心再这么下去,上海会失去这个篮球俱乐部。而且,我的父母从前也是上海篮球队的队员,也是在上海篮球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我们全家对上海篮球有着深厚的感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做出这一决定的关键。

  说实话,我接手这个俱乐部,不是为了赚钱而来的,是为了赚面子——为未来上海男篮赚面子而来的。上海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如果没有一个非常有活力的篮球队,将是非常可惜的。我希望,我能为上海篮球的发展,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问:上海男篮这些年来一蹶不振,市场极其冷清。难道你就不怕这是一个“无底洞”?

  姚明:既然我决心接手,就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我知道,这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无底洞。从长远的角度讲,我坚信这个俱乐部可以取信、吸引到越来越多的球迷,上海这么大一个舞台,怎么可能容不下这样一个将越来越有活力的俱乐部呢?我对此有信心。

  问: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没办法让这个球队更好,你会选择易手吗?

  姚明:那不是我现在要考虑的问题。再说了,如果将来要易手,我现在就不会接手了。

  我想,通过投入充分的资源,把先进的运作理念和中国国情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为球迷创造一个非常好的场馆环境,打造一个良性循环的后备力量体系,让球迷们可以为之自豪时,这个俱乐部将会非常健康地成长。

  问:未来五年内,你希望它能改变成什么样子?什么是首要目标,成绩还是俱乐部的运营?

  姚明:我想,我们首先要注重的是过程,是把这个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这样的话,成绩等外在目标自然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我可以告诉你,我和我的团队们现在投入最大的,是考虑如何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球迷,服务于球员,打造一个最好的球队环境。当然,俱乐部的科学化运作也是十分关键的。

  问:CBA总冠军是不是一个短期内的目标?

  姚明:我当然希望不久的将来,上海男篮每年都有实力去竞争CBA总冠军。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无论我们是否夺取总冠军,这个俱乐部所展现出的活力和魅力,足以让它的球迷们充满自豪地穿着我们的球衣走在大街上,让这个俱乐部成为上海、上海人的骄傲。

  《新闻晨报》供稿  特约记者 陈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