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抄底上海男篮:理智与情感的协奏

2009年07月20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作者:今日观察

  姚明能否实现从球员到老板的华丽转身?

  向松祚:姚明将带来宝贵的NBA式实战经验

  (《今日观察》评论员)

  我非常看好姚明入主上海男篮队。

我们应该看到姚明入主上海男篮,不仅仅是几千万的资金和未来的投入,更多的是姚明他在体育界巨大的影响力以及他的品牌、知名度、号召力以及他在NBA长达8年的实战经验。实战的经验,除了体育方面竞技方面的还包括他从NBA所学到的如何运作,如何培养,如何发现,如何造就篮球明星还有如何管理球队,管理俱乐部。这七八年的经验,对于姚明这么聪明的人来说一定会有很多心得体会,这些心得体会对于上海男篮乃至于整个中国篮球行业的发展,都是一种无价之宝。另外更重要的因素是姚明有一个“姚之队”,“姚之队”的人员都是非常优秀的人物,很多人都是在美国顶级的学府,比如波顿商学院专门学过商业的运作,金融的运作。而且他们成功地进行过很多次运作,这一点正是中国的篮球行业、足球行业等行业都非常欠缺的一项,所以姚明他所带来的是他一个团队和背后的各种人脉关系还有他在体育行业巨大的影响力。资金仅仅是一个比较次要的部分,以他的影响力拿到几千万的赞助应该不是一个困难的事情。

  沈竹:姚明具有转型素质

  (《今日观察》评论员)

  作为一个女性来说,我看中姚明这个人。他无论是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的表现还是在美国的表现,都说明他是一个综合素质非常高的运动员。而且在前两天,我们也从一个基金会的人员那听说姚明其实是很期待自己转型的,毕竟一个运动员不能打一辈子的篮球,我们看到国内已经有很多体育明星人士成为了很好的企业家。比如李宁在奥运会的时候绕道鸟巢夸父追日的令全球瞩目的时刻。这很好的把个人品牌跟商业价值结合起来,这也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姚明还曾经透露说很想成为像李宁这样的人,我们期待他能够有一天能够超越李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