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抄底上海男篮:理智与情感的协奏

2009年07月20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作者:今日观察

  中国篮球职业化、市场化路在何方

  向松祚:市场化理念随姚明进入国内体育界

  (《今日观察》评论员)

  姚明入主上海篮球队对于中国篮球行业和其他体育行业都是一个大事。

首先他入主上海队对整个体育行业是一个观念上的巨大冲击,他带回来的正是一个市场化的理念,市场化运作的机制,市场化操作的办法。在美国,不管是体育明星还是其他明星在进行商业化运作上有非常非常成功的经验,具有一整套的模式,一整套的运作办法。比如说“姚之队”在包装姚明过程中,姚明能够为哪些产品做广告,可以代言哪些品牌,怎么代言,这个品牌的健康度、知名度、影响力和姚明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是不是搭配,这都要进行非常深刻地研究和详细地策划,这样才能使姚明保持在人们心中非常健康的篮球明星形象。这种商业化的运作对于中国的篮球队、足球队,对于中国的体育行业,都是非常欠缺的。那么姚明会把这些东西带进来,这不仅对上海队,对其他的球队,对整个的体育行业,都会有非常大的启发和直接的帮助。

  沈竹:期待“姚明式”商业模式和思路

  (《今日观察》评论员)

  他首先带来了钱,因为现在上海男篮就缺钱。其次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现在毕竟不是李宁、李小双的时代,体育产业有了更多元化的经营方式,我们也期待着,姚明给我们带回来一种不一样的思路和不一样的商业模式,这是最值得期待的。

  魏纪中(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体育产业发展要走市场化和产业化道路

  (《今日观察》特邀评论员)

  我们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应该走市场化和产业化的道路。首先是市场化,市场化了之后才能有产业,在市场上有了价值,才有企业愿意投资。我们所说的企业,应该包括民间企业和国有企业,但是现在运作的很多不是国有企业,而是国有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企业是有区别的,企业是要完全自负盈亏的,事业单位是赢的归它,亏的还是归国家。这样它不是完全的市场化,要真正解决体育产业化方面的问题,必须要摆脱由事业单位利用某些行政职权来控制某些体育资源。

  颜强(体坛周报副社长):姚明将面对长期市场挑战

  (《今日观察》特邀评论员)

  我觉得短期之内肯定能看到一些提升的力量,因为姚明本身已经成为了一种符号性的人物。但是这当中有一个矛盾存在,姚老板跟姚明星会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作为一个职业体育产业的拥有者、投资人,他必然将要面对市场上的挑战。目前引领CBA联赛前进,几乎权利都集中在中国篮协,如果能够更大地调动社会资源,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到联赛的管理和发展上来,这需要打开门户,接受更多力量的,考虑到中国篮球的现状,我觉得这种挑战长期来看还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