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最佳经理传授沟通之道 让自己和别人变更好

2009年07月21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与其自圆其说 不如知己知彼

  总经理在谈判桌前坐定之前,他必须预先知道经纪人要说什么,这对谈判来说至关重要。

  “我从鲍勃·惠斯特学到了这个。”瓦肯提恩提到了自己在超音速时的老板,后者现在是开拓者的老板。哈佛大学的专家们提炼了这个观点,与其反复完善自己的论点,不如去预判你对手可能提出的理由,“然后找出共同点。”瓦肯提恩说,因为如果你能找到达成一致的点,那你就能迫使对手走到你这边来签协议。

  “他们告诉你寻找这种‘可预见的意外’,这对我来说是新的,就像谈判的时候对方突然抛出了你不知该如何应对的新想法。”最好的办法是让对方跟着你走,“你必须弄清楚别人的兴趣所在,他们教会了我问很多问题,比如‘我理解你为什么要这样,不过我不理解为什么你该得到这些。’让他从自己的角度来解释,这样你反驳就显得有内容了。”

  怎么用到NBA里呢?“现在越来越多的是多方谈判,你这边是你自己、教练、老板,于是仅仅你这边就牵扯到多重利益;那边则是球员、经纪人、太太,也许还有别的什么人,所以你必须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