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立男篮赛苦斗三场收获颇多 坚定以大郅为核心

2009年07月21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大郅是个成熟男人了,离开晋城大酒店时,别的队员都在保安人员的夹护下迅速登上大巴,可大郅不忍伤了守候多时的球迷的心,他还是给球迷签字。在郑州机场候机时,他跟京城一个年轻的同行聊得挺热乎。大郅很清楚立陶宛的篮球,前苏联时立陶宛就是篮球支柱,人家在篮协注册的运动员有几万人,可10多亿的中国人在篮协注册的运动员只有400人,根本就没法比。

中国男篮跟一支立陶宛青年军苦战3场,虽说负多胜少,但真是收获良多。

  坚定了以大郅为核心

  尽管大郅否认自己是中国男篮的核心,但比赛的进程却证明大郅就是核心,少帅郭士强的进攻战术都是靠大郅来策动的。虽然受腹泻影响,但大郅3战还是拿下场均16分、4个篮板的数据,得分居全队之首。

  收获了李晓旭和苏伟

  阿联未归队之前,李晓旭打大前锋,苏伟则是大郅的替补。两人有一个共同特点:积极、玩命。前者在抢篮板球上显示出能力,3战场均得9分、抢6.3个篮板,是中国队抢篮板最多的。后者比前者更玩命,敢对抗敢冲抢,干脏活累活毫不惜力。天道酬勤,苏伟3战场均得8.6分、5个篮板。

  找到了三方面差距

  中立交手3战,暴露出中国队三方面差距:篮板球、战机和细节。篮板球始终是中国队的软肋,光靠内线队员不行,需靠全体队员,最重要的是增强意识。中国队由守转攻比过去快了,但快攻还是太少,在战机的把握上犹豫,接应不明确。阵地战突破分球寥寥,是因为不清楚何时该突该分。缺乏细节说明我们打球不聪明,场均仅7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本报记者 孙保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