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蒋效愚把脉中国篮球发展 凝聚四种人是“良方”

2009年06月22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中国篮球协会只要着力凝聚好体育、媒体、企业和球迷这四种人,中国篮球事业就一定能取得更大发展。”这是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日前在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筹备会议上所谈的看法。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最近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之邀,欣然出任中国篮协副主席。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上,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中国篮协的深化改革,使中国篮球事业出现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CBA已成为一项在海内外广有影响的联赛。中国篮球事业要想取得更大发展,中国篮协就要倾力凝聚好四种人,即:体育人、媒体人、企业人和球迷。”

  蒋效愚说:“体育人包括喜爱篮球的各级领导和篮球界人士,我们现在仍是举国办体育,领导重视,很多问题便迎刃而解。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篮球教练和篮球运动员,他们在努力学习国际先进理念的同时,结合中国国情,刻苦钻研,科学训练,竞技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篮球要向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就要不断打造我们自己的球星。这种球星可以是地域性的,也可以是全国的,甚至是能在国际上产生影响的。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媒体人的鼓与呼,中国篮协要为媒体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有很多企业的领导非常喜欢篮球,业余时间经常活跃在篮球场上。有更多企业人的支持,中国篮球事业就有了后盾。我们的篮球是打给谁看的?当然是球迷。他们是中国篮球事业发展的根基,这不仅指青少年,也包括广大的中老年球迷。有了广大球迷的支持与参与,中国篮球事业发展的基础才会更坚实。”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