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戴琳曲线转会申花 辽足欲上诉国际足联追讨损失

2009年07月21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就在戴琳曲线转会上海申花几成定局的时候,他的老东家辽足俱乐部高调祭出杀手锏开始维权。为避免人财两空,辽足发表声明表示,将上诉到国际足联追讨属于自己的培训补偿费。

    辽足俱乐部21日晚主动联系记者表示,戴琳在今年4月提出转会波黑斯拉维亚俱乐部时,辽足就向中国足协表达了担忧;如果戴琳在转会国外后短期内转回国内俱乐部,必将造成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混乱。

    辽足在声明中说,虽然根据国际足联《运动员身份与转会规则》,戴琳当初自由转会到斯拉维亚俱乐部,但由于1987年11月28日出生的戴琳未满23周岁,他又在2004到2008年,在辽足注册了五个赛季;所以,同样根据《运动员身份与转会规则》第七章第20条及其附则四的相关要求,以及国际足联2009年各洲国家会员协会关于训练补偿费的分类,辽足有权要求斯拉维亚俱乐部支付每年3万欧元共计15万欧元的训练补偿费。

    辽足于今年5月和6月先后两次通过波黑足协发函给斯拉维亚俱乐部,要求对方支付补偿费,都没有得到回应。无奈之下,辽足于6月20日发函至国际足联,要求国际足联介入调查。国际足联于7月1日通过中国足协回复辽足,要求其在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要求提供全部证据后,可以正式上诉并立案调查。

    正当辽足积极准备追讨培训补偿费时,出现了戴琳要求转回上海申花的事情,这让辽足又多了一个维权对象。

    辽足表示,根据《运动员身份与转会规则》第七章第21条及附则五,有关联合机制的规定,无论戴琳下一个东家是谁,新东家都应支付辽足相应的联合机制费用。

    辽足俱乐部最后表示,上诉至国际足联追讨戴琳转会的损失,是俱乐部合理合法维护自身和中国足球权益的举动,俱乐部希望为中国足球全面与国际接轨作出自身的微薄之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