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双:杜/于需谨防爆冷 成/赵担当“扫雷”重任

2009年07月22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国际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抽签结果。在女子双打抽签方面,中国四对组合分别镇守四个半区,其中成淑/赵芸蕾将承担中国队的“扫雷”重任,迎战劲敌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女双签表

  上半区方面,赛会5号种子中国组合杜靖/于洋镇守1/4区,该区的最大劲敌为赛会头号选手黄佩蒂/陈仪慧。首轮杜靖/于洋轮空,第二轮她们将迎战一对比利时选手,论实力和经验,中国组合都在对手之上,因此取胜不成问题。1/4决赛,杜靖/于洋很有可能遭遇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黄佩蒂/陈仪慧。另一方面,黄佩蒂/陈仪慧要想进入1/8决赛,首先要过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的关,后者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昔日中国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

  2/4区是中国组合张亚雯/赵婷婷的天下,不出意外,她们将在1/8决赛中对垒14号种子、来自俄罗斯的组合维斯洛娃/索罗基娜,如果顺利晋级,张亚雯/赵婷婷将很有可能再1/4决赛中迎来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敏君的挑战,这对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也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防守比较出色,多拍能力强,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

  下半区方面,另一对中国组合马晋/王晓理被分在3/4区,她们有望在第二轮遭遇印尼组合乔哈里/伊拉瓦蒂,如果顺利晋级,马晋/王晓理将在1/8决赛迎来赛会3号种子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目前来说,李孝贞/李敬元是中国女双的最强有力的对手,这对组合的特点是技术全面、防守比较出色,而且两人的多拍攻防能力都相当突出。此役双方的遭遇战将很有可能决定半决赛的席位。

  4/4区,中国组合成淑/赵芸蕾将强势坐镇。她们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的阻击。中华台北这对组合技术比较全面、进攻积极主动,但是最近进步神速的成淑/赵芸蕾更胜一筹,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中国组合略占上风。

  总而言之,杜靖/于洋和成淑/赵芸蕾担负了中国女双卫冕世锦赛的重任,她们将遭遇中国队的两对强大对手——马来西亚组合黄佩蒂/陈仪慧和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如果她们能度过这两道难关,那么很可能将是中国两对组合在决赛中会师,反之将有可能是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对杜婧/于洋或是黄佩蒂/陈仪慧的决赛,那胜负难以预料。(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