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文与C罗完成新东家亮相 爵爷评金童几近完美

2009年07月22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曼联新人欧文和皇马新人C罗先后完成了自己在新东家的亮相,不同的是穿上曼联7号的欧文在连续两场比赛中都收获了进球,而脱掉曼联7号的C罗却在昨天的首秀中表现平平。

  欧文的表演

  “老金童”欧文转会曼联之后状态回升,连续两场比赛收获进球,曼联队也在20日亚洲之行第二战中取得胜利,以2∶0的比分再次击败马来西亚联队。

  在本次亚洲之行的首场比赛中,曼联队曾经3∶2险胜对手。第二场比赛主帅弗格森派出了全新的锋线组合,由欧文搭档小将马切达,鲁尼和贝尔巴托夫则坐在了替补席上。

  欧文和马切达都没有辜负“弗爵爷”的信任。意大利小将马切达开场仅10分钟就接到弗莱彻的传中打入一球。两分钟之后,欧文又抓住对方后卫禁区内的失误,机敏地抢点射门得分,将场上比分定格为2∶0。

  连续收获进球让刚刚加盟曼联的欧文有了脱胎换骨的感觉,“我觉得自己重新回到了8年前”。一个重生的金童,对任何球队的防线都是一场噩梦。 据新华社

  爵爷点评

  他表现几近完美

  弗格森毫不意外欧文能进球,在他看来这就是一个射手的嗅觉,“他和我们其他前锋类型不同,他总是在禁区周围寻找空当,一旦有机会,他把握战机能力极其出色,他总能第一个抢到皮球。”爵爷说得没错,昨天的破门便是最佳例证,还有上半场32分钟,欧文禁区内侧身用脚背将球一顺,轻描淡写般将球踢向大门,虽只击中立柱,却也体现了他逐渐找回的射手嗅觉。

  在昨天的赛后采访中,弗格森点名称赞了锋线上两名新人的表现:“我们对马凯达抱有很大希望,这就是我们没有在转会市场上大肆采购的原因。他很强壮,很有攻击力。加上欧文,我们现在有了两个强大的新援。欧文的那个进球?那是一个典型的欧文式进球,而他的整体贡献也非常、非常好。” 长鸣

  穿上7号=重获新生!

  首场热身替补亮相打入绝杀一球,次战欧文得到首发奖励,他也再度收获了进球。两场热身赛两粒进球,曾经的金童正在曼联重生。

  签下欧文时,坊间对其非议不断,但两场比赛两个进球,证明这柄利刃还没生锈,英格兰前主帅维纳布尔斯就认为:“这是爵爷最合理的签约之一,他得到了最能进球的得分手。欧文可能失去了点速度,但他的预判依然出色,给他机会他就能进球。”

  曼联新7号还透露,是爵爷要求他披挂上这个传奇性的号码:“他说球员需要宽阔的肩膀才能披上这件球衣,然后问我是否有信心,我当然毫不犹豫说是。这是我重要的机会,证明我仍能应付压力与期望。曼联会帮助我重返巅峰,因为每天我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并肩而战,鲁尼和斯科尔斯只要一拿球,我就立刻找空当,他们总能把球送到你脚下。”而曼联曾经的7号坎托纳也表示:“欧文是个伟大的球员,现在在曼联中,也只有他最适合穿7号。” 亚楠

  C罗的首秀

  当地时间20日,皇家马德里队同爱尔兰沙姆罗克流浪者队进行了赛季前的首场热身赛。面对这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球队,众星云集的皇马队仅以1∶0小胜,天价C罗的首秀也乏善可陈。

  在本场比赛中,C罗、本泽马等新近加盟皇马队的球员上演了处子秀。身价9400万欧元的C罗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平平,首发出战的C罗出任右边锋,但整个上半时他运动战中的射门只有1次,两次任意球射门也都不着边际。更让C罗郁闷的是,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来现场球迷的嘘声,上半场结束后,他就被主教练佩列格里尼换下。

  替补出场的本泽马本场比赛却有着上佳的表现,他在比赛第87分钟攻入了在皇马队的首粒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首场热身赛的胜利,此前他还曾射中过一次立柱。 据新华社

  爵爷点评

  他仍是世界最佳

  在大马带队进行热身赛的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接受采访时第一次承认了C罗的离开所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克里斯蒂亚诺的离开对曼联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我对他除了赞扬没有其他可说的。”谈及爱徒,爵爷很是动情,“C罗在进球威胁上的贡献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的数据是非凡的,射正球门的次数、射门的次数、冲入禁区的次数、头球等,他非常全面,绝对令人吃惊。”

  不仅如此,弗格森还认为C罗即便转投高手如云的西甲,也会是独当一面的主角:“很显然,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很容易判断,是的,他比卡卡更好,比梅西更好,他领先他们有好几条街。”

  光梓

  脱下7号=失去魔力?

  “我比较疲劳,因为我们最近每天有3次训练。在比赛中我感觉有些负担,不过我确信,在短时间内我就会调整过来,拿出更好的表现。”在赛后C罗这样为自己开脱。

  和在曼联一样,佩莱格里尼把右路留给了C罗,这是他成名的地方。可能由于刚刚加入到新的球队,C罗和其他球员的联系并不流畅,但葡萄牙人也在努力与队友寻找配合。C罗说:“在哪个位置踢球都是一样的,现在我唯一考虑的事情就是尽快融入到球队中,找到好的状态。我对皇马已经非常了解,但现在我需要找到球队的比赛节奏。”

  所谓的“节奏”,很可能就是C罗对传、射的把握。在曼联,他是绝对的头号进攻球员,出现机会他就拥有射门的权利。可在皇马,环境变了,在更衣室他也不再是占据绝对主导的球员,有劳尔这样的功勋旗帜,还有伊瓜因这样的旧将,除了踢球本身,C罗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 杜恒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