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花游书写历史 世锦赛上蒋氏姐妹夺双人铜牌

2009年07月22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在罗马游泳世锦赛花游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以一套火辣动感的《弗拉明戈》拿到95.667分,如愿获得铜牌。俄罗斯组合夺得金牌,西班牙选手名列第二。

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上夺取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奖牌,也是在本届比赛中夺得的第二枚铜牌。此前两天,中国花样游泳队刚刚在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中实现世锦赛上奖牌零的突破。

  在昨天的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选用了富有西班牙情调的《弗拉明戈》作为参赛曲目。她们身着火红色泳衣,激情演绎着吉普赛女郎力与美的狂热和奔放。在激昂的舞曲中,这对双胞胎姐妹翩翩起舞,宛若水中的精灵,又如绽放的莲花,整套动作编排精美,比赛赏心悦目。

  蒋文文/蒋婷婷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裁判给分虽然稍比预赛中低一些,但她们仍力压日本选手干友纪子/小林千纱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妹妹蒋婷婷曾大病一场,险些错过比赛,而姐姐的鼓励则带给了妹妹战胜病魔的勇气。回忆那段经历,蒋婷婷依然心有余悸,“刚生病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参加不了今年的世锦赛了,因为恢复起来比较困难,我那时真觉得没什么希望了。”蒋婷婷十分感谢姐姐的帮助:“她确实鼓励了我很多!”

  作为队友和至亲,文文肯定是最了解婷婷的人;面对这段困难的经历,文文可谓感同身受:“她疼的时候我特别特别难受,真希望能代替她!她确实经历了一段非常困难的历程,有段时间也比较消沉,但终于勇敢地走了过来,我俩的配合不但恢复到了以前的水平,甚至比奥运时更好!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妹妹!” (良 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