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他曾引发跳水史上最大恐慌 染艾滋无碍奥运夺金

2009年07月22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这张面孔永载史册
这张面孔永载史册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个近乎久远的名字,早在20年前他就已经告别了泳池。20年过去了,但是对于所有喜欢跳水的人来讲,洛加尼斯依然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一位曾四夺奥运会冠军、五夺世锦赛冠军的天才。

  洛加尼斯是萨摩亚与瑞典人的后裔,曾被评为20世纪夏季奥运会10名男子最佳运动员之一。除了辉煌的荣誉之外,洛加尼斯还是一位同性恋者,并且是一位艾滋病人,而且他也是一位以艾滋病(HIV)携带者身份获得奥运冠军的选手。

  洛加尼斯经历坎坷,不到1岁的时候就被年仅15岁的父亲抛弃,9岁开始抽烟,12岁吸食大麻,后来还成为了同性恋者以及艾滋病人。当得知自己患上艾滋病时洛加尼斯曾担心自己活不久,但是如今距离汉城奥运会已经过去了21年了,洛加尼斯依然顽强的活着,并且即将步入知天命的年纪。

  洛加尼斯1960年出生在美属萨摩亚,参加过1976年蒙特利尔、1984年洛杉矶、1988年汉城三届奥运会(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美国没有参加),在三届奥运会上夺得了四枚金牌,而在当时四年一届的世锦赛上洛加尼斯则在三届世锦赛上获得了5枚金牌。洛加尼斯是一个板台兼顾的选手,是一位跳水领域百年不遇的天才,被誉为“飞行的上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