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板新偶像张新华因意外转型 曾拉奥运冠军落马

2009年07月18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张新华空中抱膝]
张新华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09年第13届意大利罗马游泳世锦赛诞生了首枚金牌,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以449.00分夺得金牌,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首次参赛的张新华后来居上以445.90分摘得银牌,北京奥运会男单10米台冠军米查姆以440.20分获得一枚铜牌。>>为张新华加油!

  白净的皮肤、匀称的身材、阳光的笑容,虽然只是中国跳水队的新秀,但帅气的张新华无疑已经开始引起了一部分跳水迷的注意。偶像的气质加上强劲的实力,张新华也成为了跳水队中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在1米板摘银后,张新华还将出战3米板。

  动作以飘逸、优美见长的张新华出名于2003年城运会,当时他一举夺得男子跳台单人和双人的两枚金牌。但是在年底的一次训练中,他的手部舟壮骨骨折。因为这次意外的受伤,让张新华差不错休息了一年的时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原来张新华是这样练跳板的,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希望张新华取得更好的成绩!

  再次站上跳台,张新华已经是个子长高了、人也开始发育了,这样的情况显然无法适应跳台比赛。在教练杨小萍的安排下,张新华开始朝着跳板发展。在练习跳板差不多两年后,张新华开始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2007年的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张新华在自己的副项男子1米板上力挫当年的世界冠军罗玉通,而自己的主项三米板也一直保持在全国三甲之列。年初的国际泳联大奖赛西班牙马德里站,张新华力压奥运冠军彭勃登顶3米板冠军, 同时还在3米板双人折桂。

  在去年进入国家队后,张新华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在奥运冠军何冲因伤缺阵的多场比赛中,张新华与秦凯形成了双保险,从未让该项目的冠军旁落。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深圳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男子3米板比赛中,张新华不仅以542.10分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高得分,还战胜了奥运冠军秦凯获得最后的冠军。

  “这名队员从07年底和08年的时候,在男子3米板表现出来了一定的可塑性。在大奖赛和全国比赛中的表现也比较突出,这就是本次世锦赛派他两项的原因。”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如此点评张新华。但她同时还提出了张新华还需要注意的方面:“在今年墨西哥的比赛,以及西安站的比赛中,张新华的成绩都不太理想,这可能是今年上半年的比赛还是比较频繁导致,也可以看出他在比赛中的积累还是不够,频繁的比赛,对他的训练水平和要求就更高了,因此,也这点看来,他还没有具备优秀运动员的一个训练水平,连续作战还要比出训练水平,这方面他还要加强。”(何烃烃)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