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国跳水神童世锦赛10米跳台夺冠 自己不敢相信

2009年07月22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完成最后一跳的戴利看到比分后露出笑容 新华社发
完成最后一跳的戴利看到比分后露出笑容 新华社发

  晚报讯 俊秀的脸庞,红彤彤的脸蛋,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英国小将戴利就像初中生参加考试得到满分一样乐不可支。当金牌挂在脖子上的那一刻,小戴利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这样的年纪,夺得这样的金牌,是令人艳羡的。今年5月,戴利才刚刚年满15岁,但他已经是世锦赛10米跳台金牌获得者了。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戴利只有14岁,是当时所有跳水男选手中年纪最小的。时隔一年,小戴利已经将金牌收入囊中。

  在英国,小戴利被誉为“跳水神童”;在本届世锦赛赛场,小戴利将“神童”本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昨天的决赛,众多10米跳台好手并没有把小戴利当作金牌竞争者。 “赛前我认为自己能拿个第四名就非常满足了。 ”小戴利赛后说。

  不过,决赛的进展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前五跳结束后,戴利排名第三,在最后一跳结束后,戴利得到了539.85分的总成绩,超过了中国名将周吕鑫。此时,澳大利亚的米查姆和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小将邱波尚未出场。 “我当时很高兴,没想到获得了一块铜牌”,戴利说。

  令人意外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米查姆在最后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8的动作,不过,米查姆竟然出现失误,总成绩落后于戴利,“我当时喜出望外,没想到获得的是银牌。 ”戴利又说。

  最终出场的是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连获第一、发挥一直比较稳定的邱波,他的最后一跳和米查姆动作一样,不幸的是,在压力之下,邱波与米查姆同样出现了失误。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居然是冠军! ”

  回顾自己的夺冠经过,小戴利简直乐坏了,“这真的是喜从天降啊!”说这话时,戴利的小脸上还透着稚气,他连连说着,“难以置信啊!难以置信啊! ”□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