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手术成功何时复出无期 铁定无缘男篮世锦赛

2009年07月23日0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好消息!昨天,火箭官方宣布姚明手术成功。但是大家安心之后将是无尽的等待,姚明下赛季很可能全部报销,而何时复出却没有时间表。火箭队期望姚明在明年10月开始恢复训练,但这样一来,就意味着姚明将无缘明年8月底开始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

  姚明的手术是由火箭队队医克兰顿和另一位名医比尔共同完成的。手术先修复姚明的左脚踝出现的骨裂,接着又对他的足底结构进行了重新排列,以达到今后减轻姚明受伤骨头压力的目的,避免今后此类伤再次伤害姚明。

  克兰顿术后表示,整个手术过程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在接受完手术后,姚明表现很好,状态也较安稳。他目前还不能马上离开医院,而是需要住院观察七天。而接下来6到8周时间里将会使用拐杖行走。至于何时复出,姚之队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但是火箭队希望姚明在明年10月能进驻火箭训练营,这样的进度将阻止姚明身披国家队战袍出现在8月的世锦赛上。

  据悉,此次姚明决定手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是他与和自己伤情相似的骑士队高中锋伊尔戈斯卡斯通了电话。后者此前也是脚踝出现骨裂并多次做过手术,至今还活跃在NBA赛场上。通话并得到鼓舞后,姚明才下定决心,接受与伊尔戈斯卡斯类似的手术。

  由于下赛季难指望姚明,火箭近期锁定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作为姚明的替身,安德森已经于北京时间7月21日抵达休斯敦,目前他正等待体检并与火箭正式签约。

  

  好友巴蒂尔:

  他的选择是为拿总冠军

  “他的选择是为了我们将来能团结在一起,赢得总冠军。”队中多年的好友巴蒂尔说。祝福姚明之余,巴蒂尔已经在展望下赛季,“我们的当务之急,是为没有姚明的赛季做准备。我们不能没有姚明,但我们必须要为他的健康和职业生涯做考虑。”

  巴蒂尔相信,经过一整个赛季的恢复,姚明一定能重返赛场,“他是如此勤勉。”巴蒂尔还透露,在同姚明的交谈中,姚明向他表示,不认为自己将缺席整个赛季。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