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术后三问:伤病或导致降薪 小巨人需要特权

2009年07月23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文/本报记者栗强

  昨天火箭通过官方网站宣布,姚明在休斯顿接受了左脚踝骨裂手术,整个手术很成功。此次手术先修复姚明的左脚踝出现的骨裂,然后又对他的足底结构进行了重新排列,难度与骑士中锋大 Z先前做的脚步手术相似。

因为有大Z的成功先例,所以克兰顿术后称,姚明的手术很成功。至于姚明何日重返赛场,医生表示目“起码要拐杖支撑6到8周的时间”。

  还能跳吗?

  手术成功只是第一步,姚明保持百分百乐观,全因为他的手术参照了大Z个案。

  虽然复出时间还很漫长,可是同样做了脚部重塑手术的大Z,伤愈复出依然能成为小皇帝身边重要一员,镇守骑士内线,无论攻守都能保持一流中锋水准。姚明虽然还没到复出那一天,但其实心里早已有底,如果一切顺利,他重回赛场不是梦。

  可是,大Z毕竟不同于伤前的大Z。中国球迷看骑士比赛,偶尔会爆出嘲笑大Z的笑声,他动过手术的脚几乎死塌塌贴着地面,难觅弹跳。不比姚明脚步利索杀入篮下,不比奥尼尔步点扎实硬吃禁区。大Z以前啥样?当年他可是禁区长人,能投能跳,荣膺NBA挑战赛MVP。

  同样的问题,填平足弓的姚明还能跳吗?上赛季季后赛,姚明破绕前成为火箭永远的难题,第一是姚明体力撑不了全场,其次就是他天生弹跳能力有限,所以对手才敢肆无忌惮地绕前、夹击他。想想看,“魔兽”霍华德无论对骑士、湖人,就不存在姚明式难题,原因是魔兽本来就是“弹簧人”,绕前防他等于找死。

  会降薪吗?

  明年夏天姚明的合同就将到期,今年拥有球员选项。姚明活蹦乱跳,他可能选择跳出合同给火箭施压,赶快甩掉麦迪或者签一份球队顶薪合同。现在情况则充满变数,别看冷冷的火箭总经理莫雷口口声声称姚明受伤不影响续约,但明眼人都清楚,手术后的姚明肯定影响续约。

  队医克兰顿给出的第一缕曙光是2010年10月姚明可以准备训练营,这等于姚明下个赛季全部报销。整个赛季都在养伤的姚明,即使投入下季训练营,功力恢复几成尚是未知数。NBA永远是生意第一,虽然姚明可以为休斯顿从国内拉来许多大单赞助商,作为生意,休城压价姚明是情理中事。

  拿不拿顶薪,对姚明也许并不重要。姚之队原计划是在姚明打球黄金年岁所剩无几的情况下,给姚明身边配个詹姆斯式的超级巨星,圆梦总冠军。可以想见,火箭明年等姚明伤愈后续约会很谨慎,更别说其他队了。伤与不伤,如此一比,姚明的总冠军难度不亚于二度创业。

  要休息吗?

  姚明接二连三受伤,是不是累倒的?在一项面向全世界火箭迷的调查中,排第一号的原因是上赛季阿尔德曼用姚明忒狠了。

  追求名望和迫于执教压力,阿德尔曼疯狂提速火箭,上赛季常规赛82场,姚明打了77场,场均上场时间33.6分钟。别说是血肉之躯,即便金刚之身也吃不消。结果自然谁也不愿看到的一幕发生,姚明在西区半决赛第三场伤了。

  姚明这次健康归来,首要教训就是争取在常规赛留出足够的休息时间,攒劲去打重要的季后赛。往深里讲,如果火箭珍爱姚明,这场引起四方震动的手术,也给火箭管理层上了一课。既然将姚明当球队大佬,大佬就该享受大佬的权利,好钢用在刀刃上。联盟中,像这档子事多的去了,奥尼尔在湖人干过,邓肯在马刺有特权,前两个赛季麦迪也不天天和火箭闹着要休息吗?换一个角度说,这绝对不是球星使刁摆谱,它和球队赛季战略和谐一致。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