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小组赛首场险胜天津 徐根宝赛后更衣室训话

2009年07月23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中甲冲超,全运夺金。”年初定下双线作战目标的徐根宝在联赛半程排名第二的情况下迎来了全运会首场比赛。昨晚小组赛首战和天津的比赛中,上海在顶住对方最后20分钟的猛攻后以3比2险胜。比赛中暴露出的三大问题,是志在夺冠的球队必须解决的。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出征

  不拿冠军还有什么意思

  两年前的6月,徐根宝正式和上海体育局签订了“东亚代表上海出战全运会”的协议书,当时在这个年龄段中,辽宁、广东和山东都拥有不逊于东亚的实力,不过徐根宝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就直接提出了夺金牌的目标,“不拿金牌还有什么意思。”对于全运会,根宝有一个特殊的情结,“当教练这么多年,我拿过甲A冠军、甲B冠军,荣誉簿上就差全运会冠军了。”

  当年年底在昆明的乙级联赛决赛中,徐根宝成功率领球队冲上中甲。最近两年,联赛为全运会练兵,一直是根宝的口号。坚持不买外援,使用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同时给予更多球员比赛的机会,“联赛上半阶段拿到第二,我很满意。联赛成绩好了,可以让球员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去打全运会比赛。同时只要我们打好全运会,对下半年联赛也能起到促进作用。”

  首战

  状态、体能、身高皆短

  王燊超开场仅4分钟就头球首开纪录,随后曹赟定的世界波远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如果只看比赛前10分钟,这将是上海的一场完胜。不过天津队随后利用身体优势打进一球,半场结束前曹赟定再次远射扩大比分,但天津队下半场55分钟利用上海队后防线失误将比分缩小为2比3。比赛最后20分钟,天津队多次获得得分良机,可惜由于把握机会能力欠佳,让上海赢得一场有些侥幸的比赛。

  后防不稳,这是东亚从中甲联赛开始就一直存在的问题。联赛中根宝无奈用身高只有1.63米的柏家骏出任中后卫,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回追速度和盯人能力,但球队整体防空能力因此下降。昨天比赛第一个丢球,柏家骏瘦小的身体被对方前锋强行挤开;第二个丢球,中场蔡惠康传球失误让对方获得单刀球。最后5分钟,天津队多次在禁区中抢到高球,只可惜前锋射术欠佳。后防线屡次出现漏洞,是东亚想要夺取全运会夺冠的最大障碍。

  除了后防线,东亚还面临着严重的伤病危机,前锋朱宝杰在效力陕西期间受伤,无缘本次比赛。队长王佳玉也在客场和沈阳东进比赛中被铲伤,多名中前场人员伤病,给根宝的排兵布阵带来很大问题。此外,体能也是困扰球队的一大问题,本次全运会的赛程是隔天一场比赛,从7月22日开始,如果要参加决赛,球队将在11天中参加6场比赛。昨天比赛最后15分钟的全面被动,多少和体力下降有很大关系。

  赛后

  根宝甚至拒绝采访

  首场比赛赢得十分艰苦,根宝赛后对于球队的表现相当不满。赛后他甚至拒绝了上海电视台在场边的例行采访,这在最近两年中还是第一次。

  事实上,根宝对于本场比赛非常重视,赛前他曾表示将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在替补席上指挥。整场比赛,根宝多次用响亮的嗓门向球员喊话。比赛一结束,根宝立刻把球员召回更衣室,开始训话。

  “尽管下半场场面上不太好看,但是最终拿下了比赛还是感到十分高兴,毕竟在全运会这样的大赛里开门红是非常重要的。这是首场比赛,可能是大家第一次参加大赛,有些紧张,所以发挥得并不算好。”独进两球的曹赟定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天津队远比想象中强大,小组赛中四支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球队在比赛中的确暴露出一些问题,“不过,我相信我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好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