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冲实现大满贯梦想靠自己 德斯帕蒂成一生劲敌

2009年07月23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点击看组图]
何冲
组图:何冲张新华难敌老对手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罗马世锦赛将决出男子三米板单人项目的金牌。在“梦之队”接连丢掉男女十米台和女子1米板的冠军之后,能否守住男子三米板这一重镇,事关“梦之队”的颜面问题。卫冕冠军秦凯并未参加这个项目,何冲和小将张新华肩负起冲击这块金牌的重任。

  在男子三米板单人这个项目,“难度王”何冲已经夺得过世界杯和奥运会,距离大满贯仅一步之遥。不过,世锦赛一直是何冲的一道坎。此前两届世锦赛,何冲先后败给德斯帕蒂和秦凯手下。2005年世锦赛在蒙特利尔举行,德斯帕蒂已经开始扬名立万,而何冲刚刚初出茅庐,主场作战的德斯帕蒂最终称雄。

  真正刺痛何冲的是两年后的墨尔本世锦赛。当时,随着奥运冠军彭勃以及王峰等老将的年龄增长,何冲的地位如日中天,他赖以成名的动作5156B难度系数高达3.8。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秦凯动作难度比自己低,但稳定性出色。何冲最终在5156B上载了跟头,与金牌失之交臂。

  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一直到北京奥运会,何冲的5156B只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达到化境,其他比赛发挥乏善可陈。此番再度出征世锦赛,他已经有了奥运冠军的光环,身上背负的压力相对较小。不过,由于右膝的伤势,何冲北京奥运会后一直处于养伤阶段。昨天举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何冲分别获得第三和第二,并没有展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来。

  半决赛,在他的杀手锏项目上,何冲的入水效果并不理想。何冲的心理素质一直并不好,尽管他反复强调自己伤势已经无碍,但面临最后一跳的压力时,能否完全发挥出较高的水平让人捏把汗。

  小将张新华的预赛和半决赛情况也并不理想。他的特点与秦凯相类似,稳定性高,动作干净,在空中的姿态优美,欠缺的同样是难度。另外,张新华虽然夺得过全国冠军,也在世界系列赛上赢过秦凯,但他没有令人信服的成绩。自信心是一大隐忧。去年他在福州夺得全国冠军,何冲、秦凯等奥运选手均未参加,而张新华从未击败过何冲,这也可能是一大心理劣势。

  相比张新华,何冲成绩大满贯道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德斯帕蒂。加拿大“金童”这两年一直在背伤作斗争。北京奥运会前,他曾长期在意大利治疗和进行恢复性训练。即便这样,北京奥运会他依然夺得银牌。北京奥运会后,与何冲一样,德斯帕蒂也大部分时间在美国养伤。不过从之前的比赛看,德斯帕蒂已经逼近巅峰状态。他的问题同样是难度并不高,如果何冲在5156B中有亮眼发挥,击败他并不会令人觉得惊讶。

  30岁的美国老将杜迈斯的发挥令人大跌眼镜,预赛,他排在首位,半决赛,他的成绩也排在张新华前面。他的辉煌要追溯到2003年的世锦赛,当时他获得了男子三米板的银牌。他坦言能够在预赛和半决赛有如此发挥,主要得益于经验。另外,何冲、张新华等对手的大意也不无关系。最近几年,杜迈斯在决赛中上极少有上乘之作,他能否对何冲、德斯帕蒂和张新华构成危险,尚难下定论。

  何冲能否实现大满贯梦想,主要希望应该寄托在自己的高水平发挥上。同时还要寄望德斯帕蒂和张新华不要有超水平发挥。(寂寞杀猪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