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摘游泳世锦赛首金 秦凯张新华揽一米板冠亚

2009年07月18日0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好孩子
[秦凯空中抱膝]
秦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09年第13届意大利罗马游泳世锦赛诞生了首枚金牌,在男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以449.00分夺得金牌,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首次参赛的张新华后来居上以445.90分摘得银牌,北京奥运会男单10米台冠军米查姆以440.20分获得一枚铜牌。>>祝贺中国队!

  08年北京奥运会男双3米板冠军秦凯,在今年的国际赛场上频频收金,对于拿到了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奥运会三米板冠军的他,独缺一枚1米板金牌。张新华这位小将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同样是有着上佳的表现,他拥有着与秦凯相同的稳定,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1米板中得到了冠军,实力不容小觑。在今年他们参加的3米板比赛中,两人从未使金牌旁落,说明他们在跳板上的实力之强。

  在预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受到了来自美国人科尔维尔的冲击,他在出现一次重大失误的情况下依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同时他们还将受到澳大利亚名将米查姆的冲击。男子1米板金牌还是本届世锦赛的首金,同时也是中国队包揽10金的第一战,秦凯、张新华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在首轮比赛中,米查姆排在第四位出场,他选择了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0)完成的相当出色,得分全部在8分以上,最终得到了76.50分,第10位出场的秦凯选择了5335D(翻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 难度系数3.0),完成的相当完美,走板有点过,但及时调整,得到了75.00分,美国选手科尔维尔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 难度系数3.2)出现了失误,得到了73.60分,张新华本轮的动作是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2.6)动作飘逸,轻松完成,但由于难度系数稍低,得到了70.70分。

  第二轮,米查姆选择了305B(翻身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2),走板有点过,得到了66.50分,秦凯的动作是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0)在预赛中秦凯曾在这个动作中跌了跟头,但这一次他没有再犯相同的错误,完成的轻松完美,得到了76.50分,其中有两个9分,张新华的动作是107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0)出现了小的失误,打开较早,但及时调整后,动作整体完成不错,得到了63.00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秦凯今天表现真稳定,夺金理所当然!
张新华银牌摘得很惊险,还需多磨砺!
米查姆在板上也展现实力,要小心了!

  第三轮,米查姆选择的是5335D,出现了些许失误,有点退板,得到了75.50分,以中分215.40分暂列第二,秦凯的动作是107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0)正常发挥,但用板时出现失误,得到了66.00分,以总分217.50分升至第一位。张新华选择了205C(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0),这个动作没有受到预赛失误的影响,正常发挥,得到了67.50分,以总分200.70分列第6位。

  第四轮第三位出场的英国选手沃特菲尔德选择了205C()有些许失误,得到了75.00分,名次升至第三位,米查姆在这一轮选择的是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1),轻松完美的完成动作,得到了80.60分,总名次暂列第一。秦凯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2)完美,用板充分,起跳高度高,得到了76.80分,仅落后第一位的米查姆2分,张新华跳的是305B(翻身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2)正常发挥,走板、起跳、入水一气呵成,得到了75.20分,以总分275.90分升至第4位。

  第五轮英国选手沃特菲尔德的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1)发挥完美,得到了74.40分,米查姆的107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0)有些许退板,得到了69.00分,秦凯跳的是305B(翻身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2),延续着他的完美发挥,得到了81.60分的高分,以总成绩375.90分升至第一位。张新华选择的是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4),这个动作难度大,但张新华完美的发挥了水平,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8.40分的高分,名次升至第三位。

  最后一轮中,英国人沃特菲尔德的305B(翻身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2)正常的发挥,得到了76.50分,马修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 难度系数3.2)打开的较晚,得到了75.20分,秦凯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4)这个动作是秦凯整套动作中难度系数最大的,在空中动作中有些松腰,但这一无法阻止他得到这枚金牌,最终得到了73.10分,张新华选择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 难度系数3.2)依然是完美的表现,再次得到了高分81.60分。

  最终,秦凯以449.00分得到这枚他梦寐以求的金牌,张新华以445.90分,落后秦凯3分得到第二名,澳大利亚名将米查姆则以440.20分得到铜牌,英国人沃特菲尔德列第四位。在预赛中发挥出色的美国人科尔维尔由于连续出现失误,最终只得到了第九位。中国队得到本届世锦赛的开门红。(好孩子)

  帅言-周继红现身说法鼓励张新华 首次参赛失误属正常
  心声-秦凯:夺得冠军却留有遗憾 张新华表现胜过自己
  花絮-米查姆发布会抢话逗乐记者 盛赞张新华完美一跳
  分析-张新华世锦赛首演堪称完美 未来或成男板领军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