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8月挑战文莱 183位创中国热身对手排名新低

2009年07月23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国足热身对手有望再创新低:热身印尼的计划取消之后,文莱队有望取代印尼队——这支现国际排名第183位的球队也将创下国足热身对手排名新低。

  来自足协方面的信息显示,由于印尼国内局势动荡,社会环境并不稳定,国足已经基本取消了下月出访印尼的计划。
7月17日,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两家豪华酒店丽兹·卡尔顿以及万豪相继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这一系列爆炸事件令曼联将亚洲之行的印尼站取消,出于同样的安全考虑,国足也取消了原定8月中旬的出访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负责中国之队运作的福特宝公司目前正在联系另一支东南亚地区的球队文莱作为替补,准备同国家队热身。国人对文莱的很多印象都来自于在那个帅哥吴尊,据说他还是文莱的篮球国手,但文莱的足球基本上没人听说过。在世界各国富裕程度排行榜上,文莱多年以来高居榜首,但他们的足球水平位于世界底层。据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文莱队在国际上排名第183位,亚洲排名第41位。其实,国足在取消了与印尼的热身赛之后,在东南亚并非找不到比文莱更强的对手:上届亚洲杯之前曾经侮辱过朱广沪的泰国队就是东南亚足球风格的很好代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球队也多次让国足难堪。可是,中国足协却偏偏就首选文莱队作印尼队的替补,这难免有专拣软柿子捏的嫌疑——长此以往,斐济、列支敦士登、尼泊尔等鱼腩也会被列入邀请名单的。

  一旦确定同文莱热身,那么将创下近年来国足热身对手排名的新低。刚刚访问中国的巴勒斯坦排名世界第175位,已经被国足教练组认为“无法检验球队的防守能力”。与其面对文莱这样的对手,国足还不如省下差旅费,老老实实地待在国内,约战几支中甲乃至中超球队更有训练价值。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