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单人3米板五连冠 蒋家姐妹花游摘得铜牌

2009年07月23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罗马7月21日电(记者王昀加 李丽)中国跳水队21日“悲喜交加”,郭晶晶在女子单人3米板上轻松折桂,邱波在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的最后一跳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女子花样游泳队当日再获突破,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获得了本届游泳世锦赛女子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项目季军。

  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郭晶晶展现了过人的实力,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以总分388.20分获得冠军,其成绩超过亚军加拿大选手赫曼斯40多分,就连看台上的意大利《晚邮报》记者佩龙也感叹道:这场比赛最大的悬念就是谁能获得第二名。中国另一名参赛选手何姿获得第四名。意大利选手卡尼奥在家乡父老的热烈助威中越战越勇,最终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这也是东道主意大利队在此次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

  郭晶晶已经成功实现单人3米板世锦赛“五连冠”,如果在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再度夺冠的话,她将创造世锦赛“双料五连冠”纪录,但她表示继续参赛并不是为了纪录本身:“我不是想有什么纪录……我觉得我还是很喜欢这个项目,每天从中我仍然有一些快乐,有一点进步。”

  蒋文文/蒋婷婷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铜牌,继中国队勇夺集体技术自选铜牌后,再度弥补了非集体项目的空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姐妹俩喜极而泣,姐姐文文表示,实现了中国花游多年的梦想感觉很光荣,想起多年来的努力感触良多。俄罗斯奥运会冠军达维多娃和罗玛什娜的新组合技压群芳,以98.667分夺得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西班牙组合富恩特斯/门古尔以1.334分之差摘银。

  郭晶晶首次表态想练到伦敦奥运会

  据新华社电 实现世锦赛五连冠,郭晶晶已拿到了所有能拿到的荣誉。27岁“高龄”的她到底还能坚持多久?对此郭晶晶21日首次表态说,她仍然有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21日她在罗马世锦赛将连续第五枚世锦赛女子3米板金牌收入囊中后,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再次向她提出了是否会去伦敦奥运会的问题,郭晶晶笑着说:“我想参加。我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