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罗斯死敌:郭晶晶不如伏明霞 她平时显得高傲

2009年07月23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罗马7月22日电)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21日,郭晶晶以领先对手四十多分的巨大优势,夺取了罗马世锦赛女子3米板的冠军,这是第6次参加世锦赛的郭晶晶连续第5次夺取该项目的金牌,成就了自己5连冠的伟业。

这样一来,悉尼奥运会后近10年间举行的两届奥运会、五届世锦赛上,郭晶晶打遍天下无敌手,成为这个时代国际跳水界公认的“天后”级选手。

  尽管郭晶晶已经赢得了无数的金牌,可是在对手的眼里,她并不是最强的。现年32岁的帕卡琳娜与伏明霞、郭晶晶以及吴敏霞都同场竞技过,在帕卡琳娜看来,郭晶晶绝对比不过伏明霞。

  来自俄罗斯的帕卡琳娜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跳水选手。1998年,她就夺得了世界冠军,但在1998年的帕斯世锦赛结束后,帕卡琳娜在飞回家的途中,肾被病毒感染。住院治疗过程中,病情恶化,结果她瘦了十几磅。此后,她的训练一直没有恢复正常。但是,2004年游泳世界杯战胜中国选手吴敏霞和郭晶晶夺冠,证明帕卡琳娜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跳水运动员之一。

  郭晶晶不及伏明霞

  俄罗斯总是盛产常青树级的跳水选手,男队员有老将萨乌丁,女队员有帕卡琳娜。帕卡琳娜与伏明霞一起同场拼争,争夺过奥运会冠军,可如今伏明霞已经为人妻为人母,而帕卡琳娜还活跃在赛场上。

  说起伏明霞,帕卡琳娜竖起了大拇指:“我觉得伏明霞是个天才选手,在她的时代,她已经和其他选手拉开了很大的距离。她无疑是当时的王者。”

  在帕卡琳娜的眼中,郭晶晶比起伏明霞来要逊色不少。“如果你今天对比一下郭晶晶和吴敏霞还有伏明霞,当然伏明霞更出色,因为她统领了一个时代。”

  除了称赞伏明霞外,帕卡琳娜对吴敏霞也是很认可的。她说:“吴敏霞有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可以赢得更多金牌,她永远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对手。”

  后悔退出女子3米板比赛

  女子3米板比赛的时候,在1米板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状态、并战胜吴敏霞和王涵夺取冠军的帕卡琳娜只能充当一名看客,在看台上观看老对手郭晶晶的比赛。当郭晶晶以较大优势轻松夺取女子3米板的金牌后,帕卡琳娜的脸上现出了一丝不服气。说起自己当初退赛的决定,帕卡琳娜的言语中露出了一丝后悔。她说:“现在我稍微有点后悔最终放弃3米板单人的比赛。从我现在的情况来看,我应该也会在3米板上有不错的表现。”帕卡琳娜还说:“郭晶晶当然是一个很好的对手。能和郭晶晶在一个时代进行竞争让我感到很荣幸。我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付出的努力不会比中国运动员少,事实也证明我已经完成了很多次的成功超越。”

  帕卡琳娜是所有外国选手中战胜郭晶晶次数最多、成绩最好、知名度最高的选手。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她和搭档伊莲娜还在女双3米板的比赛中击败伏明霞/郭晶晶组合。2004年2月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帕卡琳娜在女子3米板的比赛中战胜郭晶晶获得冠军。2007年美国大奖赛,帕卡琳娜再次战胜郭晶晶。

  其实,每次比赛,帕卡琳娜最想战胜的就是郭晶晶,“她平时很高傲,总是很了不起的样子,我每次和她比赛都有很大的动力,就是要战胜她。”随着年纪的增长,帕卡琳娜对郭晶晶的厌恶情绪有所减退,“现在我更多的是去享受比赛”。当然,在比赛中战胜郭晶晶,仍不啻为一大乐趣。这次比赛,帕卡琳娜无疑是浪费了一次机会。“奥运年让人太紧张,太累了,所以我决定让自己今年好好‘轻松’一下,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了。”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