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比5击败巴西队 中国水球队获得首胜进入前12名

2009年07月23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9比5,中国水球队的队员们跃出了水面,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庆贺胜利。

  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胜利。亚洲冠军中国队对阵南美冠军巴西队,中国队最终9比5击败对手,拿下本届世锦赛首场胜利,确保了前12名,创27年来的最佳战绩。

  满脸的水珠,一脸的笑意。中国水球队队长、上海帅小伙葛伟青走到了混合采访区:“小组赛巴西队是我们唯一的目标,赢了,太高兴了。全场比赛大家没有一句埋怨,这是胜利最关键的。”

  身高1.85米的守门员在高水平的队伍中属于罕见:“我这身高实在太矮了点,属于三等残废,在水球队中绝无仅有。”不过,“残废”的葛伟青已经代表中国水球队征战了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而且从2003年的世锦赛开始,就一直担任中国队的主力守门员。“参加了四届,一直希望中国水球队有突破。”葛伟青说。

  葛伟青在胜巴西队的比赛中居功至伟,但他并没有多谈自己:“水球队基本以上海队和广东队员为主。上海5名队员都是主力队员。比赛中上海的王贝铭打得太好了,一人进了三个球。上海的李斌也进了一个。”

  中国水球是亚洲常胜将军,曾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第9名。世锦赛最好成绩是1982年的第10名,上届墨尔本世锦赛上,中国男队第13名。

  葛伟青介绍说,中国队与巴西、克罗地亚、黑山分在B组。前三名有资格晋级复赛,首轮比赛中国队4比14不敌欧洲冠军黑山,对强队克罗地亚也没有机会。“我们交叉赛如果再胜一场,就可以进入前八名,那真是历史性突破。从对手看,可能是德国队或加拿大队。北京奥运会时,我们5比6负德国队,8比9负加拿大队。因此,对这两个队,我们不是没有机会。”葛伟青最后说。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罗马今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