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取消与印尼热身 新对手文莱183位意义何在

2009年07月23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国足有意在8月份与文莱踢一场友谊赛,以取代原先敲定的对手印尼,原因是印尼在上周发生爆炸事件,国内局势不稳。消息一经传出,网友一片哗然,要知道文莱的世界排名是183位,比巴勒斯坦还要低,国足与这样的对手热身意义何在?

  出于安全

  文莱取代印尼

  早在高洪波上任之前,足协就敲定了8月中旬的东南亚之行,因为8月12日是国际足联敲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国足先前往新加坡,在8月12日与新加坡交手,然后再去雅加达,在8月15日与印尼热身。

而且,足协联赛部在安排联赛赛程时,已经专门空出了时间,中超在8月8日打完第二阶段第二轮之后,暂停两周,以便国足出访东南亚。

  不过,由于印尼上周发生了酒店爆炸事件,原定的曼联访问印尼一事也已经取消。在这种情况下,鉴于印尼国内的局势,从安全角度出发,国足决定取消印尼之行。之前,国足已经与新加坡方面取得了联系,除了办理有关签证事宜外,中国足协提出希望在8月12日打完之后,与新加坡再进行第二场热身赛。不过,新加坡方面表示,由于其国内联赛要进行,很难安排国家队再度集中。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足不得不重新寻觅对手,目前基本锁定的目标是文莱。

  对手太弱

  热身意义何在

  由于盈方公司退出,已经3年多没运作国足比赛的福特宝公司重新接手中国之队,但他们的效率显然比盈方公司要低。到目前为止,除了德国,其他热身对手都不入流。而现在,福特宝公司居然把目标锁定为文莱,不禁令人大跌眼镜。

  文莱很富裕,但其足球水平很低下。目前世界排名为183位,比之前的热身对手巴勒斯坦还要低不少。如果国足确定同文莱热身,那么也将创下近年来国足热身对手排名新低。刚刚访问中国的巴勒斯坦排名世界第175位,被教练组认为“无法检验球队的防守能力”。不知面对文莱,国足的热身意义又在哪里?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