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年经费不到300万? 蔚少辉:国足从来不差钱

2009年07月17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晚上7点半,国足在泰达足球场“踩点”,这是18日与巴勒斯坦热身赛前的首次公开训练。记者数了一下,这次稍显低调的训练,前来捧场的媒体同行就有四五十人,超过了国足的整个班子规模。不过,这个规模和前两天的香河基地开放日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不受欢迎的国足永远占据关注度的制高点,关注度和敛财力是成正比的,领队蔚少辉向记者透露,国足一直都是财大气粗的。对于全年经费不到300万的传闻,他嗤之以鼻。“怎么可能,国足从来不会缺钱,只是上面让我们省着点用。”

  高洪波点兵遭质疑

  俱乐部找不到位置却达国脚标准?

  在本期集训的17天里,高洪波玩神秘,香河基地面对媒体开放的训练日,仅有3天。去年世界杯预选赛提前出局后,国足三年内无大赛,足记们甚至被预测未来三年薪水将缩水2/3。

  然而,昨天晚上7点半,国足出现在泰达足球场进行赛前训练时,周围早已聚集了大批记者,由于偌大的一个足球场只开放了一个门,而且门还是虚掩的,弄得很多记者绕了几圈才得以进入内场。

  晚上8点钟的时候,场边的记者基本已经到齐了,约莫数了一下,有四五十人。“这算人少的了。”蔚少辉有点得意。14日香河基地开放时,去的同行说那架势足有现在的三倍。

  香河基地位于河北和北京之间的县城,周围非常荒芜,多数记者都是当天从北京往返,全程开车要三四个小时,如果从北京坐公交车的话,多达30几站。

  即便如此,众多媒体依然蜂拥而至,高洪波的打出“青春牌”,让国足的关注度“长盛不衰”。

  财大气粗

  领导提醒不要铺张

  早习惯了记者长枪短炮的蔚少辉,很是享受这份高关注度。昨天训练开始不久,他就坐上了看台,和记者一边闲聊一边“指点江山”。

  聊到得意之处,不自觉地抖出了家底。之前据报道,去年是奥运年,体育总局划给国足国奥的经费总共800万,考虑到国奥的奥运战略地位,国足最后只分到300万,更可怜的是,据说今年的国足预算更少,估计连300万都不到。

  “这怎么可能?我们从来不缺钱。”蔚少辉语气非常笃定。记者也道出疑问,如果当真是全年经费不到300万,那么就按照这次国足热身赛下榻的酒店级别,全套班子吃住出行费用,打几个国内比赛,再加上去国外集训热身,也不够用。

  “我们所有比赛的吃住费用,全部由赛事承办者掏钱的。”蔚少辉告诉记者,体育总局划拨的经费是一部分,但国足的赞助商很多,自创价值能力很强,他说,光是“中国之队”的冠名和商家赞助一项收入,就极其不菲。

  然而,那之前为什么国足还要“哭穷”呢。“那些都是媒体乱写的,国家队怎么可能经费不足,只是上面领导让我们省着点花。”

  直夸苏将

  要把舜天F4留下来

  知道记者是南京来的,蔚少辉立马提起了舜天的F4。“江苏这几人不错啊。”他说,虽然有三个人都是武汉培养出来的,但舜天良好的俱乐部大环境,让4人真正有脱颖而出的舞台。

  对于江苏球迷关注的4人的未来去留问题,蔚少辉竟然很肯定地说:“这次他们都会留下来。”记者追问“这次”是什么意思,他说,“就是这次的集训啊,会把他们留下来的。”他还透露说,高洪波会在热身赛中多给苏将表现的机会。

  昨天训练课的前半部分依然是慢跑、牵拉、传接球等基础训练,随后则是区域射门训练、区域对抗环节,最后部分是3/4场的分组对抗,国脚们普遍都很卖力,脸上的表情也比较严肃,想尽量有所表现。

  舜天的F4中,荣昊和关震显然表现得更为放松一些,相对而言,谭斯一直紧锁眉头若有所思,能看出一定的竞争压力。

  未来两天,蔚少辉表示白天球员可以自由活动,但荣昊告诉记者,自己还是等比赛结束之后再考虑出去逛逛。

  “放弃一大批新人,又征召了一大批新人,高洪波的草根之路并没有错,但无节制地草根化国足,却难免要受到质疑。国足二期集训名单已经引起了非议,现在,高洪波又把被申花挂了牌的陈雷招入国足,质疑声更响亮了。

  成亮、陆峰因伤退出,万厚良又突然去了全北现代,国足二期集训从一开始就少了3名球员。队中还剩下24人,其实并不影响训练,但由于临时退出的成亮、万厚良都是中后卫,在冯潇霆无法回国参加集训的情况下,国足后卫线上人手非常紧张。为此,高洪波紧急征召了陈雷和刘建业,以填补空缺。

  其实,高洪波也曾想要征召何扬,一期集训中,他的表现不错。只是,泰达不希望太多球员参加国足集训,高洪波这才作罢。

  上半程联赛中,刘建业状态颇佳,金德队的防守让很多强队都感到头疼,这对刘建业其实是一种嘉奖。不过,征召陈雷却引发了广泛议论,一期集训中,陈雷表现一般。其后,更是被申花俱乐部挂了牌。从转会榜上挑选国脚,这确实有点匪夷所思,也不能不让人怀疑高洪波的用人标准。

  高洪波可能会有他的理由,他在亚泰带过陈雷,他很了解这名球员。但持不同意见的人更关心的是,如果陈雷真有那么强,当初申花为什么要把他租给亚泰?现在为什么又要把他中途挂牌?一个在申花队找不到位置的球员,是否真能达到国脚标准?海涛

  巴队员要买“老仿”

  本次热身赛扮演陪国足读书角色的巴勒斯坦队,昨天也出现在场地训练。

  最早国足是希望约战新西兰,对方爽约之后巴勒斯坦友情替补,这样一支鱼腩队伍,国足也明白练兵的成色不足。不过,国足两场热身赛的目的,也主要是为了考察”草根国脚“们,所以这样的比赛性质,更接近于平时的教学赛。

  被临时拉过来的巴勒斯坦队,心态很是放松,就当是来中国度个假。

  有意思的是,巴勒斯坦队员来到天津后,就急于向相关工作人员打听阿迪和耐克运动品牌的“老仿”货在哪买。

  “他们在国内听说中国有很多这样的店,就想来淘便宜货。”果真,第二天一大群队员就赶紧上街去了。罗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