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嘉兴奋中国队创造历史 继续奋斗方向在哪儿?

2009年07月26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5日罗马报道) 在《黄河》与《茉莉花》乐曲的转换中,中国花游队时而有力,时而轻柔,站在一旁的教练郑嘉感慨万分,嗓子都叫哑了,手也拍痛了,但这一切对于她来说,也都值得了。

  罗马当地时间7月25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的花样游泳比赛进行了最后一项的争夺。在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中,中国队以97.167分再获得一枚铜牌,从而完美收官。

  笑容满面地来到混合采访区,对于郑嘉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8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5个项目中获得了4枚铜牌,1枚银牌,奖牌成功率是100%。说起这个,郑嘉也是激动万分:“所有参赛项目都获得了奖牌,这是中国队在所有大赛中最成功的一次。”说起成功的原因,郑嘉表示:“得益于北京奥运会、中国经济的强大、以及中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郑嘉回忆道,在上个周期,中国队还只是处在世界第六的水平,但这次能够进入前三,实在是非常大的进步。

  而今天中国队在集体自由自选的音乐也非常有特色,郑嘉也对此进行了说明:“《黄河》是我们奥运会时候的音乐,《茉莉花》也是世界名曲,两支曲子进行合理地剪切,主要是展示中国的元素。”除此之外,郑嘉表示:“我们还在动作的美和力度、强度、速度方面等综合表现做了修改,现在的这套动作比奥运会更丰富,速度也更快。

  说起今天的冠军得主俄罗斯队,郑嘉也承认她们的确非常强大:“俄罗斯是整体实力强老队伍,综合实力在,艺术表现力特别丰富。”因此要想再提高,中国队还需要更加努力:“我们还会在体能、艺术编排、整体效果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