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五精彩征服罗马 秀比基尼不输五连冠(图)

2009年07月26日0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态度大转变

  女子双人3米板颁奖仪式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的郭晶晶,乖顺得让人乍舌——有问必答,面带微笑,还讲究前来后到,分次回答提问。尽管回答的内容还是不外乎“还可以”、“没想过”和“不知道”,但起码能感觉到郭晶晶与人沟通的渴望。

  而两天前,郭晶晶在发布会上聊起退役、目标还有生活,侃侃而谈,颇有些敞开心扉的意思。曾经那个有些倔强、有些执拗、有些不近乎人情的跳水女皇没有了踪影,更多的是,一个更加真实的郭晶晶。这样的魅力是无人可挡的,就连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官也被她神圣感染,首次要求与获奖运动员合影。

  双料五连冠

  对于跳水界来说,这是一次纪录、一段传奇、一个奇迹。一位中国女性做到了。女子3米板和双人3米板冠军,六次参加世锦赛、五连冠。简单的数字背后,包含了多少的艰苦付出。

  历史就在她的面前,就在最后一跳,郭晶晶深呼一口气,起跳、走板,如绣花针般地插进水中。出水后,她照例还想着下一个程序,这是不停有人上前来与她拥抱,她才知道,比赛结束了,五连冠拿到了。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7月24日的女子双人3米板最后一跳后,她和吴敏霞的发挥,已经不能够再完美一些。

  可接下来,要退役了吗?这是如此的黯然和感伤,毕竟她现在正面临的对手是20年的跳水生涯。或迟或早,她都要做个了断。

  但她却依旧摇摇头,还想跳到2012年的伦敦。

  “一个人干什么事都会一心一意,不是说没有比跳水更令我向往的生活,而是既然我选择了跳水,我就会继续去努力,可能在我退役之后,我才会去规划我的人生是怎样的。”请不要在询问这位跳水女皇的路在何方,有跳板的地方,就会有她。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