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敏霞终是郭晶晶创历史配角 千年老二演绎悲情

2009年07月23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郭晶晶/吴敏霞演绎空中舞蹈]
郭晶晶/吴敏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吴敏霞是世界冠军,但在不少人眼中她只是“千年老二”。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但凡吴敏霞与郭晶晶搭档,吴敏霞总能获得双人冠军;而吴敏霞参加单人比赛她却总是与冠军擦肩。换而言之,吴敏霞似乎沾了郭晶晶的光;而郭晶晶无愧是“跳水女皇”,无论是单人还是双人,她总能站上最高领奖台。

  在本届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跳板预赛争夺中,吴敏霞/郭晶晶非常轻松的以总分342.90分位列首位。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吴敏霞/郭晶晶夺冠的可能性很大。在绝大多数媒体看来,吴敏霞一旦与郭晶晶组成搭档,那么她俩夺冠的可能性超过90%;而吴敏霞出战单人赛事,她却从不是夺冠最大热门。2001年福冈世锦赛,吴敏霞获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当时她就携手郭晶晶获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事实上那么多年来,吴敏霞与郭晶晶在私下里并没有太多往来。

  对郭晶晶,吴敏霞只有感激。应该承认现在的吴敏霞绝对能在中国跳水队独当一面,不过这位上海姑娘依旧还是生活在郭晶晶的阴影之下。对此,吴敏霞这样说道:“我能坚持下来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郭姐。正是她的鼓励、她的榜样作用,让我摆脱伤病的烦恼,坚持走下去。”吴敏霞今年24岁,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她再度携手郭晶晶站上最高领奖台。还有07年世锦赛,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吴敏霞均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笑到最后。

  郭晶晶在女子单人3米跳板实现史无前例的世锦赛五连冠伟业;相比之下,吴敏霞在单人项目上的表现总是很一般。就好比今年世锦赛女子1米跳板,吴敏霞有很好的夺冠机会,不过可惜最后她却不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屈居亚军。在吴敏霞职业生涯,单人项目获得的亚军数量远多于冠军。吴敏霞职业生涯至今在单人项目上的最大成就是2008年跳水世界杯,当时她在女子单(双)人3米板全部夺冠。不过更多的时候,吴敏霞只是郭晶晶的陪衬。

  值得注意的是吴敏霞虽然获得过不少双人冠军,但在世锦赛上她却从未在单人项目上摘取过金牌,这也成为吴敏霞职业生涯至今的一大遗憾。有意思的是只要与郭晶晶搭档,谁都可以笑到最后,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吴敏霞。在吴敏霞之前,郭晶晶曾与李婷搭档参加过05年世锦赛,当时她俩成功夺取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应该承认吴敏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跳水运动员,只是她的命不好,因为她与郭晶晶同处一个时代,否则吴敏霞的成绩将更辉煌。(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