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手建言国足:踢弱队没用 要进世界杯多打强队

2009年07月26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高洪波和来自北京的杨昊没有再被喝倒彩,天津球迷偶尔的嘘声,也在国足3比0的完胜中冲淡。凭借韩鹏、蒿俊闵和于海的三粒进球,中国队昨晚完胜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今天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圆满。

”赛后主帅高洪波很开心,“通过这次集训的两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完善了战术体系,检验了球员特点,为我们备战亚洲杯做了很好的准备。”总结两场比赛,高洪波说。

  这一回

  天津球迷没有“嘘”

  有关上一场比赛天津球迷狂嘘北京“二杨”以及高洪波的争议,一直延续到昨晚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前。传闻天津球迷要继续给高洪波嘘声,但事实上,在本场比赛前天津球迷组织代表专门赶到国足驻地,对个别球迷带起来的“倒彩”向国足表示歉意。比赛中,国足完美的表演、天津球迷的表现终于相得益彰。

  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高洪波对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做出了6个位置的调整,曾诚、荣昊、赵鹏、于海、陈涛和蒿俊闵分别顶替杨智、孙祥、汪强、郑龙、邓卓翔和曲波先发,杜威、刘建业、杨昊、赵旭日和韩鹏没有变化。

  第18分钟,韩鹏接荣昊的任意球禁区内头球率先破门,1比0。第29分钟,蒿俊闵直接任意球再下一城,2比0。下半场开战仅仅2分钟,于海又劲射得分,将优势扩大为3比0。比赛最后时刻,曲波还有一脚射门打中立柱,中国队最终以3比0完胜吉尔吉斯斯坦队。

  国足打得顺风顺水,场边的天津球迷也兴高采烈。让人感动的一幕是:当杨昊被替换下场时,这位上场比赛被天津球迷狂嘘的国安小将,大度地向全场球迷鼓掌鞠躬,这一善意的举动也得到了球迷的响应,杨昊在天津球迷的掌声和喝彩声中洒脱地离场。

  对手:中国想进世界杯

  应多找强队热身

  中国队3球完胜对手,高洪波继续保持着低调,但却惹来吉尔吉斯斯坦队主教练奥莫姆贝科夫一番狂赞,“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是一场很难打、很吃力的比赛。和中国队队员比较起来,我们的队员在速度上很难和中国队员咬住。”

  奥莫姆贝科夫甚至预测起中国队2014年世界杯的前景,他确信中国队能够出线,“我可以肯定地讲中国队一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他们有很好的潜力,也有很好的队员,我相信中国队在最近的一届世界杯能够出线,我也将支持中国队。”奥莫姆贝科夫还热心地为中国队备战世界杯提出了建议,“中国队要想打进世界杯,要多跟强队热身,尤其是跟南美和欧洲强队热身。”

  高洪波则冷静地表示:“这两场是一周一战,今天主要针对上周出现的问题进行安排,通过这两场比赛检验球员的特点、对战术风格的理解等等。这段时间每天都有训练,有业务课,通过这种方式看看球员能不能尽快了解发展方向。这次集训最大的收获是内部氛围非常好,所有球员包括工作人员,都有积极向上的愿望与态度,如果能保持住这两点,我个人认为非常乐观。”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