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世锦赛跳水落幕 男双10米台林跃/火亮卫冕

2009年07月26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第13届游泳世锦赛昨天继续进行,在跳水项目和花游项目的收官战中,中国名将们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林跃/火亮在成功卫冕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而中国花游队则在集体自由自选动作决赛中,以一套“黄河”再夺奖牌,为中国队的成功收官贡献了力量。

  男子双人跳水10米台

  林跃/火亮成功卫冕

  在昨天进行的跳水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林跃/火亮以总成绩482.58分成功卫冕,美国组合鲍迪亚/芬楚姆456.84分拿到亚军,奎拉/安奎尔以456.60分摘得铜牌,这样,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共获得七枚金牌。

  这次林跃/火亮成功卫冕,也使他们成为历史上第一对拿下两连冠的男双10米台组合。在昨天的比赛中,林跃/火亮从第一个动作就处于领先,最终领先第二名26分的巨大优势也说明了他们在该项比赛中的统治地位。

  集体自由自选项目

  中国花游斩获铜牌

  花样游泳昨天下午进行了最后一个项目——集体自由自选动作决赛,中国队最终以97.167分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俄罗斯队以一套完美无缺的动作,毫无悬念地以99.167分获得冠军,创造力很棒的西班牙队以98.167分的成绩成为第二。这样,中国花游队以一枚银牌和四枚铜牌的成绩创造了在世锦赛上历史性突破。

  中国队昨天抽到了一支很棒的签,在进入决赛的12支队伍中,她们排在最后一位出场,她们所表现的主题是“黄河”,这也是她们在北京奥运会历史性获得铜牌后,再一次使用“黄河”这套动作。从整套动作的编排上来看,快板部分的腿部配合是非常地强劲有力,在慢板部分姑娘们的水中舞蹈也表现得细腻柔美,特别是托举动作的质量非常高,最终的铜牌也证明了她们的实力。

  中国队战绩

  跳水

  男子1米板 秦凯 金牌

  张新华 银牌

  女子10米台 陈若琳 银牌

  康丽 铜牌

  男双3米板 秦凯/王峰 金牌

  女子1米板 吴敏霞 银牌

  王涵 铜牌

  女子双人10米台 王鑫/陈若琳 金牌

  女子3米板 郭晶晶 金牌

  男子10米台 邱波 银牌

  周吕鑫 铜牌

  男子3米板 何冲 金牌

  女子双人3米板 吴敏霞/郭晶晶 金牌

  男子双人10米跳台 林跃/火亮 金牌

  花游

  集体规定动作 中国队 铜牌

  双人规定动作 蒋婷婷/蒋文文 铜牌

  双人自选动作 蒋婷婷/蒋文文 铜牌

  团体自由自选组合 中国队 银牌

  集体自选动作 中国队 铜牌

  郭晶晶:

  结婚生子留在退役后

  在前天携手吴敏霞以无可争议的出色发挥勇夺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后,已经在六届世锦赛征程中收获了“十金”的郭晶晶心情非常不错,她表示:“度假、开个店或者结婚生子,你说的这些我都有想过,但是现在还没有时间。还是等到有一天退役后,一件一件地去做吧。”

  虽然以两金的圆满结果为本届罗马世锦赛画上一个句号,然而郭晶晶却没打算要特意去庆祝,“没有什么可庆祝的啊,因为都过去了。”

  随后,发布会的主持人抛出一道问题,“你有没有计算过自己究竟拿了多少枚金牌了?”郭晶晶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我从来没有算过,因为比赛的时候我只是去努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最后郭晶晶透露,她回国之后将投入紧张的全运会备战中,“只有两个月了,先回北京看国家队的安排,然后再看是否回河北队训练。”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