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射2传高塔现大师风范 弗爵眼中曼联灵魂该是他

2009年07月27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继上一战攻破首尔FC大门后,在杭州贝尔巴托夫继续抢镜,首发出场的他不仅打入一球还助攻两次,直接制造了三次破门,而且进球与助攻一个比一个观赏性十足。在旅程松散的防线面前,保加利亚人大秀脚法与超人一等的意识,将个人技术发挥到了极致。

  贝尔巴托夫历来标榜自己踢球讲究智慧,用脑子而非蛮力。不过第30分钟他接应纳尼传中后闪到无人位置的侧身凌空抽射,倒是踢得气势磅礴,瞄准了空中挑传来的皮球,横过身子几乎与地面成90度,右脚扫射将球抽入近角,良好的判断与出色的身体协调能力,帮助贝巴完成这个漂亮进球。

  除了进球,贝尔巴托夫同样有漂亮助攻。第34分钟,曼联右翼传中,保加利亚人远点接应,在后卫逼抢下眼看难以控球,突然凌空跃起用外脚背将球一拉,减弱球势轻松卸下,而后不看对偶直接将球磕回给托希奇。进球当然离不开塞尔维亚人的重炮抽射踢得刁钻,但贝巴的一停一做同样值得大书特书。

  锋线位置的最大竞争对手欧文,同样受益于贝巴心思曼妙的传送。第39分钟,贝尔巴托夫接到中场直塞,将球顺势挑起后眼角余光发现右侧的欧文已前插切入禁区,用右脚外脚背将球挑到绿城防线身后,几乎是直接端茶到欧文跟前,后者不辱使命一蹴而就。

  比如进球,贝巴的助攻更令人拍案叫绝。如果说C罗的停球控带是为了之后的突破或射门做铺垫,保加利亚人在禁区腹地的拿球则是为了给队友制造绝杀机会,往往一次磕球、一个横拨,就能令局面豁然开朗。从这点而言,贝巴前场拿球的威胁并不弱于葡萄牙人。上赛季,贝巴不仅是曼联的联赛助攻王(9次,优于鲁尼的7次),在给助攻者最后一传这项隐形统计上,3075万先生同样是全队第一。

  每周拿近9万英镑工资,踢场球却只跑个4、5千米,许多英格兰人看不惯贝巴的散漫,尤其对比鲁尼这样的勤工,差距更大,不少人甚至将其与弗格森购买过最荒唐的引援贝隆相提并论。不过既然能拿3075万欧元引进贝巴,爵爷自然有他的打算。“你有见过他丢球的时候吗?我是看不到,他制造的机会却会让他高呼‘这才是世界级’,他的传球不可思议。”

  曼联阵容中并没有专职策动进攻的前腰,即便是斯科尔斯也不是这一类型,卡里克中场过桥能力出色,但最后一传还欠锐利。所以弗格森希望贝巴能在锋线稳稳拿球,成为前场的支点,选择支配皮球的运转路线。再挑剔的批评家,也得承认贝巴在锋线的跑动和策应是世界级的,位置后撤又能担当影子前锋的角色,欧文鲁尼纳尼们只要围绕他跑动穿插,贝巴总能以最巧妙的方式将球填充到炮膛内,就像今天他的两次助攻一样。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