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首日:五项新纪录问世 中国张琳摘首枚奖牌

2009年07月27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6日电(记者 高进)游泳世锦赛开赛首日,便产生了5项新的世界纪录,其中女子4项新纪录提高幅度惊人;4项冠军被4队瓜分,张琳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德国选手保罗·比埃德曼以3分40秒07将他的偶像、澳大利亚选手伊恩·索普七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缩短了0.01秒,并夺得这项冠军。

突尼斯长距离名将奥萨马·迈卢里落后其1分04秒夺银,我国选手张琳3分41秒列第三,收获了中国队首枚奖牌,并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世锦赛的这个第一项就标志着本次世锦赛水平非常高。

  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东道主选手费德里卡·佩莱格里尼成为世界上首个游进4分大关的选手,她以3分59秒15将自己的原纪录提高了1秒26,掀起了全场最高潮。英国两位选手包揽了银牌和铜牌,乔安·杰克逊和奥运会冠军丽贝卡·阿灵顿的成绩也都超过了赛会纪录,分别是4分0秒60和4分0秒79。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前三名都超过了原世界纪录。奥运冠军荷兰队以3分31秒72险胜德国队,将自己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90;德国队只比荷兰队慢了0.11秒,澳大利亚队以3分33秒01获得第三名。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菲尔普斯第一棒出场,不过他这一棒47秒78只排在第三位,不如他在北京奥运会这一棒游得快。但美国队第三棒追到第二,最后一棒内森·阿德里安第一个触壁,全队3分09秒21打破了世锦赛纪录。俄罗斯队和法国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成绩为3分09秒52和3分09秒89。法国队第二棒是奥运会100米自由泳冠军阿兰·伯尔纳,曾一度使法国队领先。

  今晚还进行了4项半决赛。首先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瑞典16岁小将萨拉·舍斯特伦以56秒44打破了目前维持最久的世界纪录,原纪录是荷兰人得布鲁因在悉尼奥运会创造的56秒61。中国选手焦刘洋57秒25暂列第五位。周雅菲和荷兰30岁老将维德胡斯并列以57秒56列第八位,为了决定谁能晋级决赛,专门加赛了一场,但周雅菲57秒62不敌对手的57秒38,最后失去了决赛资格。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美国选手阿丽亚娜·库克斯以2分07秒03超过了澳大利亚选手、奥运会冠军莱斯的世界纪录,将其提高1秒42;莱斯暂列第二位,也接近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中国选手刘京2分11秒73提高了个人成绩1秒多,但列第10位,无缘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李佳星2分12秒75列第14位。

  男子100米蛙泳,抗癌斗士、美国选手埃里克·尚托以58秒98打破赛会纪录,暂列首位。这一成绩距离北岛康介的世界纪录只差0.05秒。中国队张国英、王帅未能进入半决赛。

  男子50米蝶泳,西班牙选手拉法埃尔·穆诺兹22秒68打破了赛会纪录。我国选手周嘉威、石峰预赛后被淘汰。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