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游泳罗马展望:张琳重任在肩 蝶仰期待惊喜

2009年07月25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获得了1金3银2铜的成绩。在北京时间明天开始的罗马世锦赛游泳比赛上,中国游泳军团冲击奖牌的希望如何?

  张琳重任在肩

  目前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就是银牌,张琳的400米、800米和1500米项目本届比赛被寄予希望,期待取得历史突破。

然而目前,张琳虽然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保持着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但是它距离张琳去年奥运会夺得银牌的成绩还有几秒差距。而且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得主朴泰恒,今年在这个项目上的情况并不明朗。因此张琳可能在400米自这个项目上还要和暗处的朴泰恒有一番激烈争夺。此外,张琳今年的主攻方向是1500米自由泳,并且他的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但是2007年击败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夺冠的突尼斯选手乌萨马,据说已经能够游进14分40秒大关。如果这样的话,这比他奥运会时的夺冠成绩又有提升。由此看来,张琳在罗马的任务非常艰巨。

  蝶仰期待惊喜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唯一夺得金牌的项目是女子200米蝶泳。但是金牌获得者刘子歌今年在国内比赛中游出的最好成绩是2分07秒03,距离她北京奥运会夺冠并创造出的世界纪录有将近3秒的差距。不过另一位中国选手焦刘洋,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刘子歌夺冠项目的银牌获得者,她今年的最好成绩为2分05秒22。这个成绩是今年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也许焦刘洋会在世锦赛上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她的对手主要是澳大利亚的杰西卡和英国的甘迪。此外,女子200米仰泳也可能会有奖牌惊喜。赵菁今年创造的世界第五好成绩2分07秒87,与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只有不到一秒的差距。今年世界最好成绩2分06秒99,是由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津巴布韦的考文垂保持的。

  接力继续冲击

  北京奥运会,中国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中都获得了奖牌。从目前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情况看,国际泳联的世界纪录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女队创造的7分44秒31。不过在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澳大利亚队中,奥运会时的4名选手只有两人本届获得了参赛资格,分别是莱斯和巴尔塔。她们以及另外两个获得资格的选手,今年的最好成绩都排在世界前15名开外。而前15名选手中,英国、美国、中国各有3名选手。这样看来,在女子4×200米自接力项目上,英国的实力最强,然后是美国和中国。澳大利亚4名队员的成绩因为是今年3月创造的,当时是否有所保留,或者4个月之后是否突飞猛进了,将成为中国队能否冲击奖牌的关键。中国队在女子各个泳姿中虽然今年的最好成绩都不是名列第一,但从综合实力看,有望冲击一枚奖牌。本报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