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尔普斯:遗憾没能破世界纪录 泳衣没什么不同

2009年07月27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菲尔普斯霸气十足]
菲尔普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6日罗马报道)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是菲尔普斯在本届世锦赛所参加的第一个单项。上午的预赛,为了保存体力的菲尔普斯并没有亲参加,直到晚上的决赛他才现身赛场。

  不少观众扛着美国国旗来到现场,可以说,至少有一半以上是来给菲尔普斯助威的。按照美国队的排兵布阵,菲尔普斯承担了第一棒的重任。短距离的100米并不是菲尔普斯的强项,他仅游出22秒93,落后于俄罗斯队和巴西队选手,第三个完成交接棒。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并没有因为传奇般的菲尔普斯,在第一棒就确立领先的优势。

  菲尔普斯说:“今天的比赛很艰苦,比赛中领先的位置变换了很多次。”没能从第一棒就领先的美国队,之后遇到了很多的挑战。“好在我们有强大的实力,而且我们的第四棒表现得非常出色。”

  美国队以3分09秒21夺得冠军,菲尔普斯拿下自己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美国队只是打破了赛会纪录,却无缘改写世界纪录,这让菲尔普斯有点小遗憾,“我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因为我们想在每次比赛中都打破世界纪录,当然我们也不是每次都能如愿。这(没能打破世界纪录)对我们是很好的激励,促使我们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赛后,菲尔普斯对自己的队友大加赞赏,“我喜欢参加接力比赛,因为这是一个团队在并肩作战。我们配合得很好,作为团队中的一员参加比赛,感觉好极了。”菲尔普斯表示,他们来到罗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夺得全部三项接力比赛的金牌。第一项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夺冠,算是他们的“开门红”。

  在世锦赛首次露面的菲尔普斯,也被问及了这两天最热门的话题——泳衣。这次众多选手成绩有普遍提高,世界纪录被频频改写,外界认为都是泳衣的“功劳”。对此,菲尔普斯不以为然,“泳衣不可能有太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