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夺冠背后的能量来源 想坚持到伦敦奥运

2009年07月27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郭晶晶赛前接受媒体采访的现场新闻图
郭晶晶赛前接受媒体采访的现场新闻图

    搜狐体育讯 在第13届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郭晶晶以领先对手41分的巨大优势问鼎女子单人3米板的冠军,完成了让对手望尘莫及的 “五连冠”。或许她没有像高敏、伏明霞那样在13岁的年龄就站在世界跳水之巅,而郭晶晶,用她的坚持和努力,续写了另一段传奇。她10年称霸跳坛,创写世锦赛五连冠,再次向世人证明中国运动员的非凡实力,以及超凡的运动生涯。

  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如何延长运动生命,心理和身体状态的保持是至关重要的,尤其在跳水项目上,走板、起跳、翻转和入水,任何一个步骤的微小误差都可能导致最终的失误,而郭晶晶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身体状态,令她没有像许多年轻运动员那样如流星般一闪而过,10年来,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她的表现无懈可击,只要有她出战,大家的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美丽与实力并重的跳水皇后,究竟拥有怎样的健康之道和美丽秘籍,今天,搜狐记者对她进行了贴身采访,郭晶晶把她多年来健康背后的能量来源分享给大家。

  记:你觉得对于一个体育运动员来说,在健康方面最重要的保养是什么?

  郭:我的健康之道很简单,就是每天都要注意膳食搭配,并且配搭好的牛奶,比如伊利营养舒化奶就是我每天都会饮用的牛奶,我觉得牛奶给了我很多的健康基础,不仅补充了我身体所需的能量,同时,也满足了作为一个运动员体能的需要。

  记:每天训练很辛苦,也会有肌肉酸痛的时候,你怎么调整自己?有没有抱怨的时候?

  郭:每一个运动员的状态都会有起有伏,之前开始训练肌肉肯定都会有一些反应,好好调整会恢复的很快,在比赛时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每天都这么训练,虽然经常会疲惫,但是很快乐,有一种苦中作乐的感觉。

  记:就是因为觉得可能你拿冠军太正常了,所以除了站在奥运会的跳板上,其他的比赛可能已经不会再紧张或者再有任何压力了。

  郭:其实不是,我觉得每一场比赛都有压力,因为你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都要去做准备,调整自己的状态。只要是站在跳板上,就是要想着怎么样稳定的发挥自己的水平。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一样的,都要认真的去对待,做好充分的准备。

  记:有什么调整状态的秘诀么?

  郭:我想,科学的调整加上均衡的饮食配备十分重要。我的习惯是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伊利营养舒化奶。 

  记:你选择牛奶的标准是什么呢?

  郭:我最开始接触到舒化奶是2007年,当时听说有这么一个新产品,可以让身体更好的吸收牛奶的营养。后来我就去品尝了这个产品,觉得它的口感跟其它的不一样。过去我不是特别喜欢喝牛奶,不喜欢那种味道,但舒化奶的味道跟别的牛奶不太一样,喝下去有种喝完还想喝的感觉。

  记:所以你现在每天都喝?

  郭:对,伊利营养舒化奶现在是我必备的营养伴侣。

  记:奥运会之后很多人都在猜郭晶晶是不是要退役,因为很多运动员其实拿了奥运冠军之后就会退役,可能因为他们本身并不是真正喜欢这项运动,但你不是这样的是吗?

  郭:是的,因为在这个项目中,我可以从每天的训练中体会到它带给我的不一样的东西,我喜欢那种氛围,享受站在跳板上的感觉,跳板是我可以掌控的地方,我会很向往每天这样的系统训练。如果我有伤有病不能练,我会觉得很难过。

  记:所以说你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么?

  郭:我想坚持到伦敦,现在只是把每一天做好,我会继续努力。

  伊利舒化奶——晶晶的保养小秘密

  伊利营养舒化奶采用了国际先进的UHT后无菌添加工艺和伊利独创的“LHT乳糖水解”技术,在不破坏牛奶中其他营养成分的同时,将牛奶中近百分之百的乳糖分解为更易被人体吸收的半乳糖和葡萄糖,是首款水解率近百分之百的高水解率低乳糖牛奶。伊利营养舒化奶还分为全脂型和低脂型,郭晶晶选择的就是低脂型,满足她营养和美丽两方面的需求,难怪是她生活中的营养伴侣。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