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创双料五连冠纪录 “跳水皇后”执着魅力

2009年07月26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郭晶晶,又是郭晶晶。她用自己超强的实力又一次演绎出了跳水运动的魅力——在24日晚结束的罗马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郭晶晶与吴敏霞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加上这一次,郭晶晶已经是第10次站在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跳水皇后”用自己的实力和执著创造了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的双料五连冠的纪录,这一纪录虽不能说是后无来者,但一定是前无古人。


  有郭晶晶/吴敏霞出战的女双3米板比赛,结果是可以预料的,这个项目早已成为中国跳水队最有把握获得金牌的项目,两人亲密无间的合作,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为中国队带来无比耀眼的光芒,她们甚至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培养默契。罗马世锦赛是郭晶晶/吴敏霞联手出战的第四次世锦赛,两人无论从大赛经验还是技术能力以及配合方面,都远超其余对手,从预赛到决赛,全部10个动作都排名当轮次第一,自始至终都将比赛控制在自己手中,没有任何悬念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领先轻松夺冠,这不但是两人合作获得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还成就了郭晶晶前无古人、恐怕也是后无来者的“双五连冠”。不过在拿到世锦赛第10枚金牌之后,28岁的郭晶晶并不准备退役,她已经明确表示还要努力争取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若果真如此,郭晶晶与吴敏霞的这对组合至少还能够统治女子三米板四年,而郭晶晶也笃定超过20世纪世界最伟大跳水巨星美国人洛加尼斯,成为跳水乃至整个体育界的传奇人物。

  本报记者杜鹏 实习生刘红亮王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