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掀起破纪录狂潮 张琳夺400米自由泳铜牌

2009年07月28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26日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中,不到两个小时,泳池中诞生6项新世界纪录,多项新世锦赛纪录。张琳(上图)在破纪录狂潮中也游出了400米自由泳的个人最好成绩,一枚铜牌让他成为首个拿到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奖牌的中国男泳选手。

  在当晚进行的8项比赛中,有6项世界纪录被刷新,其余的也都打破了世锦赛纪录。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从冠军荷兰到季军澳大利亚,前三名的队伍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荷兰队以3分31秒72将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90,而亚军德国队的第一棒斯特芬的成绩还创造了新的100米世界纪录:52秒22。

  张琳在决赛中游出了3分41秒35,比他在北京奥运会夺银的成绩还快了1秒多,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首枚奖牌。但德国“黑马”比德尔曼以3分40秒07的成绩夺冠,并将索普沉寂了7年的世界纪录减少了百分之一秒。

  当日4项决赛中,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桂冠可谓众望所归。在主场观众疯狂的欢呼声中,她3分59秒15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又“砍”下了1秒26。她也成为历史上首个400米项目游进4分钟的女子选手。泳坛超级英雄菲尔普斯在压轴的男子4×100米接力中出场并率领美国队夺冠,尽管“菲鱼”表现远非完美而美国队也成为当日唯一一个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的冠军,但他们3分9秒21的成绩也刷新了世锦赛纪录。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