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尔普斯从神童变凡人 北京奥运会传奇已成历史

2009年07月29日0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好孩子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首败
组图:菲尔普斯相当失落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进行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这是菲尔普斯在本届世锦赛上参加的首个个人项目,最终他以1分43秒22仅得到第二名,而且自己的世界纪录被德国名将比德尔曼打破,菲尔普斯的不败神话终被打破。他在曾经的战绩之好有目共睹,对于他来说,冠军和世界纪录的得到如同探囊取物一般,骄人的战绩让任何对手都对他望而生畏,有他在的比赛,冠军不会旁落,他的比赛永远是在和自己战斗。但在本届世锦赛上他从神童被彻底打成了凡人。

  北京奥运会 创八金辉煌

  菲尔普斯的父亲曾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并将这种才能传给了自己的孩子们。菲尔普斯的教练曾经对他的母亲说,她的儿子是罕见的游泳天才。凭借自己修长的四肢和大大的手脚,他能很好地领会指导,而且他喜欢刻苦训练,且在比赛中似乎从不感到紧张。

  这也给予了菲尔普斯很大极大地信心,使他从一个怕水的孩子走上了游泳的道路,并使他登上了巅峰。

  15岁时,迈克尔就作为美国68年以来最年轻的奥运游泳选手参加了悉尼奥运会。2001年,菲尔普斯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赢得了“神童”的美誉。 同年,他在福冈世锦赛上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2003年,菲尔普斯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四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创造了在同一届比赛中的又一个壮举。他在比赛中成功卫冕了200米蝶泳冠军,同时还夺得了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创造世界纪录。此外,他还赢得了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并在1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中刷新了世界纪录,但在决赛中输给了队友克罗克。凭借如此出色的战绩,菲尔普斯当之无愧地被评为2003年度世界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

  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独揽七金的表现,并且打破了索普保持的一届世锦赛夺得六金的纪录,让他再一次站在了世界泳坛的最高峰,截止07年,他在世锦赛上总过得到了20枚奖牌,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得到奖牌最多的选手。

  08年的北京奥运会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这位神童的惊艳表现,在这届奥运会上他得到了自己参加的所有8个项目的金牌。而且六次打破世界纪录.在圆了自己的八金梦同时,打破施皮茨一届七金的纪录,创造了两届夺14金创造神话。

  这样骄人的战绩,这样惊艳的表演,这样无敌的发挥,就是这个人们公认的神童,在北京奥运会后就陷入了大麻事件的麻烦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