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鹏失意能否知耻后勇 前男泳一哥不愿就此沉沦

2009年07月29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看组图]
吴鹏
组图:吴鹏出局仰天长叹(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半年前的那次意外骨折让吴鹏很受伤,虽然他来到了罗马并在男子200米蝶泳闯入半决赛,但这位曾经的中国游泳队一哥还是没能跻身该项目决赛。从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能明显看出,吴鹏现在的竞技状态绝非最佳。现在中国游泳队的一哥是张琳,经过这次罗马之旅吴鹏能重新振作,与张琳同扛起中国男子游泳队的大旗吗?

  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吴鹏摘银顿时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队的领军人物。不过可惜在之后的北京奥运会,背负太大压力的吴鹏在满场观众加油下位列第四无缘奖牌。应该承认北京奥运会的失利对吴鹏的影响较大,而今年两月份吴鹏又意外骨折,一系列的“不幸”让吴鹏在近半年内心饱受折磨。可以肯定北京奥运会之后,吴鹏一直憋着一口气,他期待在本届世锦赛有精彩发挥;但骨折对吴鹏的影响很大,所以他这次无缘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在预料之中。

  应该承认预赛和半决赛,吴鹏都游进了1分56秒之内,不过他距离菲尔普斯等名将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差距。本届世锦赛之后,吴鹏所要做的是加大训练量,因为他右手的伤势正在逐渐好转。当然对吴鹏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升自信心,在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之后,吴鹏已经清晰的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现在吴鹏需要瞄准的目标绝对不是菲尔普斯,而是同在亚洲的日本名将松田丈志。今年世锦赛松田丈志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力压菲尔普斯居首。

  吴鹏在罗马的表现没有预期出色,他是否预示着他彻底沉沦呢?答案绝对不是如此,因为这一次吴鹏在各方面都没有达到最佳。对吴鹏而言,本届世锦赛他感受到了目前男子游泳的最高水平,所以这次罗马之旅对吴鹏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激励。回国之后,吴鹏要做的是与教练进行沟通然后做出针对性训练!就如同菲尔普斯一样,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痛失金牌,不过“美国神童”表示他会在本届世锦赛之后加大训练量并卷土重来。

  吴鹏要想在今后重新站上亚洲蝶泳之巅,或者比肩菲尔普斯,他需要在训练,还有心理上多下功夫。必须承认这次罗马的失败多少会对吴鹏的心理造成一定的打击,但正所谓“知耻而后勇”,吴鹏绝对不能轻视自己的潜力。吴鹏只有22岁,现在的他应该正值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期,所以吴鹏需要正视自己的不足并在训练中加以改进。这次罗马世锦赛之后,吴鹏的未来令人期待,他能否找回两年前在墨尔本的神勇状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